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独家策划>香氛>熏香世界
香薰新品给身体最亲近呵护(图)

[ 2006-07-09 19:59 ]

 

香薰新品给身体最亲近呵护(图)环球在线消息:现代人喜爱从事的芳香疗法,其实早在公元前三千年的埃及、中国和印度等古文明发源地就已经发展了,当时使用植物熏香来清静空气、驱逐邪灵是蔚为风潮,时至今日,芳香疗法不但可为生活增添情趣,还能让人生理和心理的状况更完美。

其实,芳香疗法就是一种藉由接触或嗅闻植物精油,让人达到生理、心理、情绪的平衡的保养方法,也可以藉由熏香、扩散的原理让植物精油分子散布在空气中,以营造气氛、提高环境质量,进而达到或舒缓放松、或欢愉振奋的不同效果,可谓好处多多。

有“现代芳疗之父”称号的法国化学家Rene Maurice Gattefosse,在1930年代,一场实验室大火中,急忙将自己着火的手臂伸进一桶熏衣草精油里,火灾后他的手臂竟然恢复神速且不留疤痕,这个发现促使他致力于分析各种植物精油的化学成分和疗效,于1937年他出版了研究心得,并且成立了第一个量产精油的工厂,把精油的应用范围扩大到美容保养和日常生活中。

Fruits & Passion芙蓓森新推出的芳疗大师全系列商品,有着缅怀祖师爷的意味,纯精油系列皆通过AOC认证,有花梨木、熏衣草、尤佳利、茶树、薄荷、迷迭香、甜橙、红葡萄柚、柠檬等众多香味;而复方按摩油和沐浴乳系列也有不同香味调配的数种选择,品项丰富而完整。

得一提的是Fruits & Passion嘉贝诗的花凝露系列,其中含有99.5%的植物精露,是利用蒸馏法萃取出的植物精华,花水中除了微量精油之外,还有多种不存在精油中的水溶性物质,所以同一种植物提炼出的花水和精油虽然性质相近,功效却不尽相同。

花水可代替化妆水使用或当作身体喷雾,纯天然的成分不只对肌肤好处多多,对调整情绪也有很直接的功效唷!此系列有熏衣草、橙花、玫瑰3款;另外,适合随身携带的精油笔,使用时不妨轻轻点在穴道上,慢慢地深呼吸,就能赶走不对劲的感觉,有头痛BYE BYE、心平气和2款,很适合紧张忙碌的上班族使用。

BIOTHERM碧欧泉今秋也首度利用天然植物精油、滋养成分以及经常在该品牌中出现的独家成份:PETP矿泉活性萃取精华,推出BIOSENSES碧欧泉活泉能量精油系列,在精油的部份,利用甜橙和葡萄柚的精油萃取,可以促进肌肤微循环,还结合棕榈油、酪梨及蜂蜡的滋养防护功能,保养效力自是不同凡响;而明星成份PETP矿泉活性萃取精华的加持,可以激活全身肌肤细胞,加速细胞新生。全新3品包含活泉能量精油沐浴露、活泉能量精油去角质霜、和活泉能量精油身体乳霜。(来源:瑞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