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独家策划>香氛>香水故事
活色生香 四大香水故事(图)

[ 2006-07-09 19:07 ]

 

活色生香 四大香水故事(图)环球在线消息:每次与人擦肩而过,闻到熟悉抑或陌生的香味,就会想:在忘记之前,也许可以盘点一下曾经的或是正在我身边的香香们,盘点一下自己喜欢香水的日子了。

活色生香,喜欢这个词,仿佛生活也会因此而生动起来。

我是一个毫无疑问的感观主义者。

对于某一时刻的某幅画面,黄叶漫天或者一抹新绿,可以让我感动许久铭记许久;对于各种咖啡或者泡沫唇间展开瞬间,那种浸透人心的感觉,也可以让我对生活由此心生感激;而记忆中某种香味中触动瞬间的心情,更是比场景本身,还让我难以忘记。

记忆中的第一瓶香水,大概是初中还是小学吧,母后顺手买给我的,不过小女孩都害羞的,我几乎不曾用过,只是放在床头,洒些在床上,伴着我很多个温暖而馨香的夜晚;蓝色金属光泽的盒子,淡蓝淡蓝的瓶身,其实是一种很像现在的cool water的味道。

渐渐的长大了。到了会翻看ELLE之类的杂志,同时暗暗对那些惊艳的图片们心生向往的时候。比较意外的,当我最初的被什么Lancome,Dior,Chanel科普之后,忽然发现家里某个角落里随意着的那套精致的Q香,竟然是传说中的lancome,于是毫不犹豫的据为己有。母后很固执的觉得她自己对香水过敏,不过这也让我有了名正言顺的借口,乐得独享家里偶尔有人送的一些香水。除了那套Lancome还有一些我知道的或根本不知的,于是我会有时在哪个不需要上学的周末,将身上的不同部位洒上那些不同颜色的晶莹剔透的精灵般的液体,仔细的品味她们味道的变化,每当我真切的感受到前调,中调,尾调之前圆滑的转换的时候,就会由衷的感慨香水的神韵。

活色生香,香水总是混和着各色液体的印象,光影交错;小姑娘也渐渐长大了。

17岁生日的时候,我也收到了属于我的一瓶50ml的香水,avon的地球女人,简洁的几何线条的瓶身,爽朗的淡淡的绿色,花果香调,极为清新讨好,也是被我归结为好心情的一款香香了。当时,无意在avon产品名录上发现其价格不菲,在还没有几折的avon的时候,并不比现在的那些大牌价廉,加上也是敝帚自珍,于是潜意识里甚是宝贝,亦几乎不曾用的。待到后来我香香多了,连喷衣橱都不大考虑她的时候,直接送人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