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精彩乐评
音乐盛典又起波澜 从“掷”话筒到“置”奖杯

[ 2006-07-06 15:20 ]

 

消停没多久的歌坛又乱了!起因是在第 7届 CCTV-MTV音乐盛典颁奖现场,羽·泉虽然获得了年度最佳专辑大奖,但是对于好友黄征没有获得任何奖项,他们表示了强烈不满。他们还在接受媒体采访后,把奖杯放在地上,离开了后台,使得去年刚发生领奖风波的音乐盛典在今年又起波澜。

回顾歌坛,拒绝领奖的事件层出不
穷,当年那英的“京都一掷”尚余音绕梁,田震的“金陵一撇”又轰然作响。前者是因“情分”,对人不对事;后者是为“名分”,对事不对人。在巾帼英雄开了拒绝领奖的先河之后,去年的孙楠缺席音乐盛典,而今年越来越大牌的羽·泉也有了将奖杯放置在地上的勇气。和老那、田姐“扔”话筒相比,文静的羽·泉选择了“放置”这样一种表示不满但是较为平和的方式。难道羽·泉真的有勇气向公正、严肃的颁奖典礼叫板吗?他们有必要代人向

CCTV和 MTV发难吗?难道黄征真的忍受不了出席颁奖典礼空手而归的尴尬吗?一连串的问题之后,我们不难发现,只有当承诺没有兑现,受害的一方才会有如此激动剧烈的反应!

现在名目繁多的排行榜都自夸公正、权威,有的还宣称结果当场揭晓。但是评奖结果难道真的会在颁奖晚会结束的时候才揭晓吗?日前羽·泉、黄征所属唱片公司华谊兄弟向媒体发了一份公开声明称:“此次CCTV-MTV音乐盛典所有的奖项均在先前确定,并向各位获奖歌手的唱片公司发出邀请函确认所获奖项,传真上注明黄征获得‘ 2005年 CCTV-MTV音乐盛典内地年度最佳音乐电视奖’,然而当晚颁奖典礼进行到该奖项时,获奖者却另有其人。”同时,华谊兄弟还把音乐盛典组委会给黄征的获奖传真复印件出示给媒体。主办方应对咄咄逼人的华谊兄弟时明显底气不足,他们只是用“我们不想参与炒作,只想保持低调”这样的说法敷衍记者。

娱乐圈中多年来形成的游戏规则一旦被打破,自然会有利益受损的一方通过不同的渠道发泄心中的不满。颁奖典礼如果继续这样运作下去也只能有两种结果:或者没有艺人出席颁奖盛典;或者颁奖盛典的舞台上堆满艺人不经意“遗落”的奖杯、麦克风。 (来源:每日新报 记者翟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