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音乐全席
谭咏麟内地谈私生子 揭张国荣去世前兆(图)

[ 2006-07-06 14:31 ]

 

环球在线消息:“永远25岁”的谭咏麟无疑是华语歌坛一个“不老的传说”,自20世纪60年代末温拿乐队走红开始,他的歌声已横跨乐坛30多年。下周日,“谭校长”将单枪匹马登台上海体育场,用他跨世纪的经典金曲让观众感受“歌者恋歌浓情30年”。在他来上海宣传演唱会的间隙,《可凡倾听》栏目对他进行了专访,除了聊到他长青的演唱事业,还聊到了他与张国荣的友谊,以及不久前他刚刚公开承认的“私生子”。

谈张国荣

去世前曾有征兆

谭咏麟一直说温拿乐队的那段时间特别值得回忆,因为那是一段无忧无虑的时期。问及那段时间给他留下最深刻的记忆是什么,他回答道:“那时,我们每一天都爱闹,爱作弄人家,开开心心过每一天。比如说,我们在夜总会吃夜宵,我们常发现其他歌手在我们还没有到的时候,就先吃我们的东西,我们就很生气,陈百祥就下台把那里面放很多辣椒酱,再混在一块,然后那个人一吃,吃完以后唱歌唱不出声。”

上世纪80年代是香港歌坛的黄金年代,涌现了谭咏麟、张国荣、梅艳芳等诸多巨星。很长一段时间里,谭咏麟一直是被作为张国荣的对手来解读,两人的歌迷也是水火不相融。但私下里,谭咏麟和张国荣却是好朋友。谭咏麟回忆道:“当时歌迷不成熟,有时候传媒也挑拨一下,但其实我们两个人都不把这些当一回事。在他快离开我们之前,我曾经到他家里,那段时间他老是说风水不好要搬家。当时我还没发现他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他说,养了很多锦鲤在鱼池,拜托我们要把他的锦鲤放到什么地方去。我们答应了,结果他就再没跟我们联络。直到悲剧发生,我们才发现他是患了忧郁症,真的很可惜。”

在谭咏麟眼中,张国荣是一个很情绪化的人:“有时候他经纪人跟我们说,张国荣在街上可能会碰到一些人对他的批评,他回到家里就会不开心一个星期到十天,他可能太在意每一个人对他的看法。所以有时候会变成一种无形的压力。”

谈“私生子”

公开家庭关系并不尴尬

谭咏麟的父亲前不久以95岁高龄仙逝,他一面为父亲感伤蓄须祭奠,一面又不得不依照父亲的遗言,亲身到香港电台接受节目《开心日报》的访问,亲口承认自己有发妻和红颜知己及儿子谭晓锋这种多年不能公开的“隐藏关系”。

公开了儿子的讯息,谭咏麟并不觉得从此面对媒体会让自己处在一个比较尴尬的境地:“其实在香港,每一个人都知道,只是不提也不讲,感谢媒体对我这么多年的厚爱。后来因为爸爸去世了,要对这个结果做一个表白,但这是我的家事,我出来讲一遍以后,就不希望再讲。因为从来没有一个艺人可以常常把家人挂在口边,还能在事业上取得成功的。”他表示,自己有时间一定会陪儿子,这次德国世界杯,他带了儿子一起去看。但是他并不会把儿子带来上海,参加他的演唱会,“我工作还是会自己独自去面对。我不希望要兼顾到他们。因为我在工作的时候,会全力以赴。不去想其他东西。”问及儿子是否喜欢听他的歌,他表示,“他有一阵子听,现在他的功课比较忙,所以听得比较少。” (来源:新闻午报)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