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电影音乐
电影原声《Ray》

[ 2006-07-06 11:12 ]

 

电影原声《Ray》 电影原声《Ray》

2005年03月01日 16:38:16

艺人名称:Craig Armstrong
专辑名称: Ray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core
发行公司:华纳

唱片详情:

导演泰勒汉克福筹拍15年完成的《雷之心灵传奇 - 雷.查尔斯不凡的一生》,叙述这位音乐天才激励人心的感人故事,来自乔治亚州贫穷人家的雷查尔斯,在七岁目睹弟弟意外身亡后没多久就因患了青光眼症状而导致失明,雷查尔斯从小就拥有异于长人的毅力,长大后在钢琴键盘的世界里感应到自己的天赋,他巧妙揉合福音、乡村、爵士、管弦乐等各类型音乐,再加上别具生命热情的唱腔,进而创造了灵魂乐。他的音乐生涯中总计获颁12座葛莱美奖以及1座葛莱美终身成就奖。2004年6月10号,雷查尔斯因肝病的并发症病逝于加州,享年73岁。

继首张电影原声带专辑创造Billboard流行专辑榜第9名与原声带专辑榜冠军的佳绩后,《雷之心灵传奇 - 雷.查尔斯不凡的一生》再推出辑录电影原著音乐的电影音乐原声带。本片电影音乐由苏格兰音乐名家Craig Armstrong操刀,Craig以参与U2、Madonna、Massive Attack…等艺人专辑的编曲与弦乐工程深获乐界肯定,90年代后期,Craig在电影音乐领域的成就逐渐受到瞩目,2002年以“红磨坊”大放异彩,连拿金球奖、英国影艺学院最佳电影原著音乐奖、世界原声带奖之年度最佳新发现奖与最具创意性电影原声带奖,同时获得美国电影学会(AFI)圈选为年度电影音乐家,Craig的其他作品包括《爱是您爱是我”、《沉静的美国人》、《玛德琳姊妹》、《龙吻》、《人骨拼图》、《罗密欧+茱丽叶》…等。在《心灵传奇:雷查尔斯的一生》中,Craig擅长运用古典弦乐与电子声效酝酿影片意境与人物情感的功力再度展现神采,他这回还针对雷查尔斯的灵魂乐背景,透过古典弦乐与福音独唱、福音合唱的融合,适度的深化雷查尔斯的情感世界,完成一篇细致动人的电影音乐作品。

唱片曲目:

  01. Ray's Theme
  02. Della's Theme
  03. Ray Learns To Listen
  04. Dreams Of Ray I
  05. Remember Your Promise
  06. Water Is In The Hallway
  07. Ray's Theme / Piano
  08. George Drowns
  09. First Hit
  10. Ray And Della
  11. Ray Sings To Della
  12. Dreams Of Ray II
  13. Ray Leaves Della Behind
  14. Heroin In Bed
  15. Della Kisses Her Baby
  16. Places You Don't Wanna Go
  17. Ray Leaves Mother
  18. Arrested
  19. Alone In The Dark
  20. Dreams Of Ray III
  21. Marge's Death
  22. Rehab
  23. Redemption
  24. Ray's Hymn
  25. Ray's Hymn Quintet
  26. End Cred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