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好戏好剧
中国儿艺展演6部儿童剧(图)

[ 2006-07-06 09:12 ]

 

环球在线消息:7月21日到8月27日,由中国儿艺联合《北京晚报》联手推出的“仲夏夜童话梦”童话剧即将展演,纳入了包括《马兰花》《饼干小子》《小蝌蚪找妈妈》《快乐的汉斯》等共6部儿童剧。昨天主办方透露,选择这6部儿童剧并非事出无因,中国儿艺开列的数字清单,集中概括了6部大戏的3大特征。

挑剧本考察5大国度

一直尝试打造中国儿童戏剧百老汇的中国儿艺,此次展演单选剧本就耗费了将近半年时间。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所选的六部儿童剧分别来自5个国家,其中《马兰花》是中国儿童剧经典,也是中国儿艺的镇院大作,而《饼干小子》的剧本讲述的是发生在英国厨房里的故事,《快乐的汉斯》是由日本人根据德国中世纪传说改编而成,《十二个月》来自经典的俄罗斯童话,《小兔快跑》和《小蝌蚪找妈妈》则是原汁原味的中国新生儿童剧作品。6部大戏剧本跨越不同民族国度,展示了不同国度的民族文化和童话想象,让小朋友足不出户享受5国风情,如《快乐的汉斯》里德国中世纪地主家庭的生活和欧洲古色古香的服饰风格,《马兰花》展示的中国古代风情,还有《饼干小子》即使在厨房也压抑不住的英国绅士派头。此外,来自我国台湾的《豆豆的魔法时刻》则带来了浓郁的南中国风情和我国台湾流行的搞怪幽默风格。
Page: 12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