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中国舞蹈奥斯卡"桃李杯舞蹈大赛回归北京

[ 2006-07-04 16:21 ]

 

环球在线消息:桃李杯全国舞蹈比赛因为不断推出好作品和众多的舞蹈明星被舞蹈界誉为“中国舞蹈奥斯卡”。记者昨天从北京舞蹈学院获悉,连续在外地举办了三届的桃李杯舞蹈比赛将于今年8月回归北京,第八届桃李杯舞蹈比赛将从8月8日起在北展剧场、中国剧院、海淀剧院和北京舞蹈学院举行,在历时10天的比赛中,将有2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大艺术院校的选手参加比赛。这是桃李杯离开北京9年以后再次回归北京,而这次的回归也迎来了该赛事正式纳入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系列赛事序列。

据介绍,本届桃李杯的赛制将有相应的革新,在民间舞青年组和古典舞青年组中分为A组和B组,A组为北京舞蹈学院、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院、四川舞蹈学校等8所舞蹈专业学校和在上届比赛获两个舞种三等奖以上奖项的艺术院校,B组为普通艺术院校,以提高非专业舞蹈院校参赛的积极性,挖掘非专业舞蹈院校的舞蹈人才。而在比赛的评分上将第一次采取公开亮分的打分评判方式。

为了让社会都来关心桃李杯的舞蹈比赛,比赛的观摩票将采取免费发放的形式。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不久后将公布比赛观摩票的领取发放地点。(来源: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