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风情妆容
香熏芳香疗法 迷人精灵(图)

[ 2006-07-04 14:37 ]

 

环球在线消息:香熏精油除了迷人的气味,治疗功效更是它的魅力所在——黛安娜王妃曾用柳丁花治疗她咬指甲的毛病,据说那是一种天然的镇定剂;伊丽莎白·泰勒则经常涂抹有“天然松弛剂”之称的紫苏做成的Aveda唇膏。

“芳香疗法”正在被越来越多的都市人接受和追捧,与此相关的职业今年刚被国家纳入新职业的范围中,其职业定义为:使用天然植物精油和其他芳香植物材料,通过香熏、水疗、按摩等多种方法,为宾客进行身心保健的人员。

今天,《乐业》的主人公是一位年轻的香熏师,整天与精油为伴的“精”灵,让我们一起走进她灵动的香氛世界——

“之所以从事香熏师这个职业源于我对香品的偏爱。每种精油都有独特的芳香,而且是纯天然的植物香,置身其中,让我独享一份上天的呵护。香熏师的工作就是每天面对不同的客户,以芳香做媒介为他(她)们的身心带来愉悦和惬意,这既是我的快乐所在,也是我的辛苦所在,每当看到客户最终像我一样痴迷于香熏时,那就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最香的未必最适合你

2004-03-23 22:03:33

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没想到第一位客户就给我上了一课,不过有惊无险,总算是顺利过关!

这位客户是一家知名跨国集团的中层管理者,还不到30岁,不过她却患有严重的失眠症,每天白天紧张地工作,晚上却辗转难眠,折磨得她痛苦万分。她今天也是第一次来做SPA(巧了!我们都是第一次),看起来她好像对香熏方面不是很在行,我给她调配精油的时候,她特意叮嘱我:“给我用味道香的精油啊,我喜欢香香的味道!玫瑰味道不错,就用玫瑰的吧。”其实我在为她选择精油的时候,第一排除的就是玫瑰精油,因为这位客户的脸上有少许红血丝,而玫瑰精油的特性就是活血,面部有红血丝的人是禁用玫瑰精油的,否则会加重红血丝的颜色和数量!

于是我告诉这位客户:“治疗和缓解失眠最有效的精油是薰衣草。虽然薰衣草的味道不是您喜欢的类型,但是可以对您的病症有缓解作用,况且慢慢习惯了,您就会熟悉薰衣草清新的味道了。”听了我的解释,她仍然半信半疑,而且不能接受薰衣草的味道。我建议她先尝试一下,如果感觉不舒服可以马上停止,她勉强同意了。

半小时后,在薰衣草香的氛围中,我配合轻柔的按摩手法,她居然安静地睡着了,而且看得出,她睡得很甜。这一觉睡了快一小时,她醒来后第一句话就是:“薰衣草真好,下次还用这种油。”

Page: 12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