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上海昆虫与宠物乐园揭开动物夜世界(图)

[ 2006-07-04 09:44 ]

 

上海昆虫与宠物乐园揭开动物夜世界(图)环球在线消息:耳边是潺潺的流水声,眼前一只硕大的猫头鹰睁着炯炯有神的眼睛,倒挂在树上的10多只蝙蝠突然间在眼前掠过,静下心来,虫鸣声从四面八方传来,正摸黑小心地挪着步子,几只萤火虫亮起了灯……这一幕并非发生在热带丛林,而是出现在昨夜的上海昆虫与宠物乐园。
  
从7月6日起,昆虫馆将在晚上6:30-9:30开放3小时,让市民领略动物的夜世界。
  
其实,动物世界的夜晚要比白昼精彩得多,因为世界上80%的动物是夜行动物,白天它们懒洋洋的,甚至都躲起来,根本找不到它们的身影,而一到夜里,它们就出来觅食、活动。
  
昨晚,在点点烛光和微弱灯光的指引下,记者摸索着走下楼梯来到懒猴的家。只见它们在树干上灵活地爬动,一旁的饲养员说,白天它们爬一步要12秒,更多的时候是躲起来不见客;不远处,一只硕大无比的猫头鹰睁着大大的眼睛;而10多只蝙蝠在林间飞来飞去让人有些毛骨悚然;饿了的老鼠发出吱吱的叫声。
  
穿过长长的溶洞,听到许许多多虫在鸣叫,看到蜥蜴在爬行。昆虫馆负责人感慨地说,白天小朋友懊恼地说:“虫子怎么不动?”于是使劲拍打笼子的玻璃,饲养员只好从土里把虫子挖出来让小朋友看。
  
昨天夜里试开放的昆虫馆,灯光昏暗到路都要摸着一步步往前走,记者还算比较熟悉地形,才不至于有闪失。昆虫馆负责人表示,灯光之所以不能太明亮是怕影响动物们的活动,比如萤火虫只有在漆黑一片时才发光,如果照明像白天一样明亮,它们的整个生物钟都会被打乱。
  
但是,考虑到游客安全,沿途的墙壁上挂着一盏盏灯,地上则点着小蜡烛。昆虫馆负责人表示,如果游客需要,也可以在门口领取荧光棒用来探路。不过,游客一旦进入动物的夜间世界就不允许使用闪光灯或其他光线强烈的照明工具,也不能给动物喂食,更不能在馆内嬉闹、奔跑,家长尤其要注意孩子的安全。(记者:郁文艳 来源:新闻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