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电影音乐
《帝企鹅日记》

[ 2006-06-30 10:19 ]

 

《帝企鹅日记》

专辑名称:《帝企鹅日记》(March Of The Penguins)
艺人名称:艾米莉西蒙(Emilie Simon)
唱片公司:环球唱片

专辑介绍:

荣获第78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的《帝企鹅日记(March Of The Penguins)》是法国著名导演吕克? 雅克(Luc Jacquet)继《迁徙的鸟》之后的又一力作,而法国音乐才女艾米莉?西蒙(Emilie Simon)创作的原声大碟则为我们开启了迈向神奇冰雪世界的大门。

导演找到艾米莉的时候,她正在制作的新歌《Ice Girl》正好是以冰为主题的。艾米莉总是不断寻找能加入她音乐中的新元素,并更多地运用非传统方式采集声音样本。在录制《Ice Girl》的时候,她把冰块在地上滚动的声音录制成样本,而踏雪声则是多次重叠录制出的音效。她也尝试使用一些创新而富有诗般感觉的乐器,如玻璃制口琴和泰勒明电子琴等等,再混合她自己曼妙声线和几件自制的特殊乐器来达到出色的效果。原声大碟里艾米莉的声音在营造梦幻般氛围中也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开篇的《The Frozen World》一开始是诡异而令人不安的钟琴乐器的细碎弹奏,木琴随后相和,伴随有如玻璃碎片相互撞击而成的细碎电子节拍,艾米莉美妙空灵的声音也犹如乐器,在其他乐器上优雅地滑行而过,拂过漂浮着冰块的水面,掠过微波中起伏的冰块。可以说,艾米莉成功描绘了那个魔幻的企鹅世界及零下40度低温下的难以置信的南极暴风:“我相信他们的呼吸和走路方式都是蕴涵着特别的诗意,所以我尝试想象身处它们中间聆听冰层在脚下开裂的感觉。我努力想要把自己溶入它们的世界中,即便我也许一生都不可能踏足那块土地。”

从疾风暴雨般的Songs of the Storm到晶莹剔透的All Is White 和The Frozen World,《帝企鹅日记》电影原声大碟为你完美呈现出一幅南极洲的充满活力的生动景象。戴上耳机,跟随艾米莉一起穿过大雪和风暴,踏上也许永远无法到达的土地,为帝企鹅们祈祷,为生命的奇迹歌唱!

  专辑曲目:

01.The frozen world冰冻世界
02.Antarctic南极
03.The egg企鹅蛋
04.Song of the sea大海之歌
05.Baby Penguins小企鹅
06.Attack of the killer birds刺客鸟的攻击
07.Aurora australis南极光
08.The sea leopard海豹
09.Song of the storm暴风雪之歌
10.Mother's pain母亲的痛楚
11.To the dancers on the ice致冰上舞蹈家
12.All is white一切都是雪白的
13.The voyage航行

Bonus tracks
14.Footprints in the snow雪地里的脚印
15.Ice girl冰雪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