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西装对撼“文化衫”(图)

[ 2006-06-29 09:29 ]

 

西装对撼“文化衫”(图)

贝克汉姆最擅长的就是他的“贝氏弧线”球。

环球在线消息:英格兰队中有两个球星,一个是31岁的贝克汉姆,一个是还不满21岁的鲁尼。2002年4月,贝克汉姆的左脚跖骨骨折,“一只脚震动了一个岛”。4年之后,鲁尼右脚跖骨骨折,整个英格兰都在期待着“奇迹”的发生。

2006年的鲁尼仿佛在“复制”2002年的贝克汉姆曾经走过的“轨迹”,至少在不少英格兰球迷的心目中,鲁尼逐渐取代了贝克汉姆昔日的地位。

然而,这两位英格兰队阵中的新旧偶像之间其实并没有多少可比性,他们无论是在球场内的技术风格,还是在球场外的衣着打扮和言谈举止都截然不同,实际上,贝克汉姆和鲁尼在英格兰球迷中先后“得宠”,除了因为他们在场上球技出众之外,还反映出英格兰近10年两种流行文化的传承,简而言之,小贝就是传统时尚的“代表”,而鲁尼则是“新新人类”的“代言人”。

小贝:“成熟男人”

西装对撼“文化衫”(图)

鲁尼在场上就像坦克一样,冲击力很强(左图)。

鲁尼:“鲁莽少年”

贝克汉姆出生于1975年5月,鲁尼出生于1985年10月,两人之间相差10岁有多,按照我们中国人的说法,这样的年龄差距足以在他们之间造成“代沟”,而西方媒体更直接地将之称为“文化的冲突”。

31岁的英格兰队队长虽然被人习惯地叫做“小贝”,但他其实已经算是足球场上的“老人”了,他人生最重要的成长和“发迹”历程主要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在那个时候,英格兰流行的是“莱德文化”(英格兰媒体最初以此指代部分男青年崇尚“学生式”的生活模式),其“信徒”的突出特点是酷好足球、摇滚、啤酒并且喜欢对看不惯的东西冷嘲热讽。这种流行文化在音乐方面主要表现为英伦摇滚,尤其是“模糊乐队”和“绿洲乐队”的崛起和风行。众所周知,贝克汉姆的妻子维多利亚当年曾经是“辣妹”乐队的成员,而“辣妹”乐队走的也正是这种“英伦摇滚”的风格,她们体现出一种年轻的活力和渴望得到公众认可的特点。

鲁尼比贝克汉姆小10岁多,他属于所谓的“80后一代”,崇尚所谓“纯自由主义”的反叛精神。英国媒体认为,鲁尼甚至已经成为了“沙夫文化”(CHAV)——一种所谓集玩世不恭、喜欢暴力和品位低劣于一体的文化的“偶像级人物”。鲁尼的女朋友是现年19岁的科琳,在英格兰,她以喜欢疯狂购物而且行为举止反社会传统而出名,据媒体透露,从去年7月到12月,科琳共花费了34万英镑买了6辆豪华轿车,至于她用在珠宝、首饰、时装、美容和度假等项目上的消费更是令人咋舌,还有“好事者”为鲁尼和科琳进行了财务“盘点”,发现他们竟然在去年总共花掉了500万英镑!更可笑的是,在去年3月科琳18岁生日时,鲁尼像个“暴发户”一样,花了1万英镑为她举办生日宴会,可惜这个有双方父母参加的盛宴后来居然演变成了两对老头老太太的一场“武斗”,在如此家庭里成长起来的鲁尼,其家教如何就可想而知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