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职场智慧
当毕业生遭遇工作经验要求

[ 2006-06-28 16:21 ]

 

当毕业生遭遇工作经验要求环球在线消息:“至少×年以上工作经验”,令许多踌躇满志的毕业生深感无奈甚至愤怒。“经验”成为即将毕业甚至未毕业的学子们讨论的焦点。

觅适处而生存

凭借实力 挑战经验

运用在校时取得的成果,诸如:毕业设计的过人之处;假期社会实践中的出色表现;实践性较强的发明创造等能够佐证你工作实力的一切,都有可能帮助用人单位改变初衷,尽弃对大学毕业生实践能力差的印象,将你招至旗下,使你得以施展才华。

卧薪尝胆 厚积薄发

当与理想职业失之交臂时,不要气馁,不妨退一步,找一个不尽如意的工作屈就一下,在社会实践中充实自己,把每一点挫折当做人生的一个阶梯,不断学习进取,掌握实践技能,积累处世经验,为将来谋求理想的职业铺平道路。

居象牙塔 做求道人

考研、考博、做博士后,不失为一条求职路途中的桥梁。深层次的打造自己的知识水平,奠定更好的知识基础,做学有专长的专家,增强选择职业的主动性。(陈立岩)

舌战主编——别对我说:“拉倒吧!”

两年前,刚刚大学毕业的我在北京整天无头苍蝇般乱撞地找着工作。我学的是,既时髦又宽泛模糊的经济管理专业。报纸上各单位的招聘岗位,好像除了酒店的前台和保安两个行当没敢应聘外,其他的都是积极应战,但又都落荒而逃。

正当我食不果腹地躺在120元租来的地下室里想着要不要打道回府时,房东又从门缝塞进一条报纸上的信息:商务印书馆的一本杂志招聘编辑、记者2人。

第二天,我精心装备一番,拿着一袋子毕业证、身份证、推荐信,带着忐忑不安又壮士一去不复返的豪情坐在了主编的面前。

“毕业多长时间了?”“两个月。”

北大哲学系的主编抬头笑了笑:“姑娘,你从没做过新闻媒体这行,如果用你,我太冒险了。我看——拉倒吧(北京话,算了吧)。”

刹时,泪腺里一触即发的眼泪涌了出来。我决定豁出去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