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
年度大戏《荒原与人》下月北京上演

[ 2006-06-26 14:39 ]

 

环球在线消息:7月12日,国家话剧院推出的年度大戏《荒原与人》将在解放军歌剧院隆重上演。为了演出好该剧,国家话剧院派出了强大的创作阵容,国话副院长王晓鹰将担任此剧导演,当红演员房斌、陈希光等主演此剧。

《荒原与人》的作者是著名剧作家李龙云,很多观众对他为北京人艺创作的《万家灯火》都还记忆犹新,《万家灯火》因为对金鱼池地区危改前后面貌的真实描绘和濮存昕、宋丹丹等人的表演曾为近年来少见的优秀剧目。与《万家灯火》中的京味儿和幽默风格不同,写于1985年的《荒原与人》讲述了一群知青在黑土地上的爱恨情仇。该剧一经发表便引起巨大反响,二十余年来多次被不同的国内专业团体搬上舞台,曾荣获1988年曹禺戏剧文学奖。

《荒原与人》的故事发生在黑土地上的一片名叫落马湖的荒原之上,这片荒原其实是一片可怕的沼泽地。在这片沼泽地旁,知青的垦荒队伍中,不同的爱情,人与自然的残酷搏斗每天都在上演:垦荒队员马兆新和细草是一对恋人,当垦荒队队长侮辱了细草之后,马兆新无论如何不能接受被玷污了的爱人,于是细草选择嫁给了一个马车夫,而马兆新竟亲自把她送给了车夫……胆怯的苏家琦与纤弱的宁姗姗相爱,在一次小型的边界冲突中,苏家琦作了逃兵,而爱人宁姗姗却替他奔赴了战场,宁姗姗的牺牲使得这场爱情成了苏家琦心中无法愈合的伤口……李天甜爱恋着苏家琦,她是个永远向往诗情画意的女孩子,即使在批斗声中仍能幻化出与爱人诗意的交流,她不堪忍受屈辱,曾经勇敢地选择结束生命,却在重燃生活的勇气时,被疯狂的沼泽吞没了……

该剧的主演是在影视界当红的房斌,他在剧中将扮演将爱人送给马车夫的知青马兆新。与房斌同台的是国话优秀演员万茜、侯岩松、黄蕾、王新和陈希光等人。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