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中国爱乐乐团本年度音乐季谢幕 三位演奏家退休

[ 2006-06-26 14:35 ]

 

环球在线消息:昨晚,保利剧院上演了感人的一幕。在这场中国爱乐乐团本乐季的闭幕演出中,三位见证了中国交响乐半个世纪历史的老演奏家黄远泽、邵世岐和王玫接受了指挥家余隆以及全体观众的敬意,因为在这场音乐会上他们同时光荣退休。

昨晚是中国爱乐乐团本年度音乐季的闭幕式演出。据了解,中国爱乐乐团在本年度的演出突出两大主题,就是为了纪念莫扎特和肖斯塔科维奇两位大音乐家。

昨晚不仅是中国爱乐本年度的最后一场演出,同时也是该团三位老演奏家职业演奏生涯的最后一场演出。因为这场演出之后,他们将从乐团光荣退休。据介绍,首席大提琴黄远泽、首席低音大提琴邵世岐和首席竖琴王玫分别有40余年的演奏生涯,他们同时经历了中央乐团、中国交响乐团和中国爱乐乐团三个交响乐发展的重要时期,同时也见证了中国交响乐的发展与巨变。演出结束后,乐团全体演员起立,全场观众则用最热烈的掌声向三位老艺术家致敬,而该团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余隆则分别向三位老人鞠躬献花,以表达自己的敬意,场面颇为感人。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