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音乐全席
超女幕后黑手究竟是谁?

[ 2006-06-26 14:08 ]

 

环球在线消息:金庸笔下的少林寺中有个武功高深却神秘莫测的“扫地僧”,如今“超级女声”比赛过程中也诞生了这么一个神秘人物。这人自称是“舞美师”,没有人知道其性别、年龄和真实身份,大家甚至连“舞美师”究竟是一个人,还是一个团队都难以确认。但是一份份以他名义发出的“超女内幕和赛事预测”却不时提醒人们他的存在。

去年,“舞美师”不但预测准了“超女”总决赛的冠亚军名次,甚至连5强的淘汰顺序也丝毫不差。但是今年,“舞美师”却一错再错。从长沙到杭州赛区,“舞美师”很多“预言”最终都成了“谎言”。上周五晚上,“超女”杭州唱区决赛,“舞美师”在三甲名单中更是猜错了两位。“舞美师”究竟是“预言家”还是“撒谎者”,在湖南卫视和天娱公司三缄其口的前提下,这个问题再次受到人们的关注。而从“舞美师”今年的一路预测结果,我们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胡编乱造的“谎言家”?

“舞美师”究竟是不是胡编乱造的“谎言家”?这个问题在去年也许还让很多人争论,但是今年,由于预测的一再失误,“舞美师”的诚信度也降到了最低。有网友归纳总结了“舞美师”今年的几大失误。

失误一

长沙赛区没猜对几个

“舞美师”在预测今年“超女”第一站长沙赛区就尝到了失败的滋味,除了前三名猜对,其他的晋级顺序完全与其预测不符,其中第一个错误是预测胡灵和张姗姗的成绩。

在《06超女004号内幕》中,他预测:长沙唱区在10进7中将淘汰的是胡灵,因为她“没有特别个性”,而在7进5中将淘汰张珊珊。但最终的情况是,张姗姗和胡灵一起上了PK台,并且张姗姗先一步被胡灵PK下去。这也成了“舞美师”首次预测失误。

至于对长沙赛区前三名的准确判断,其实也不值得惊奇,有网友分析说:“10强产生后,厉娜、许飞、张亚飞进三甲应该没有太大困难。厉娜、许飞、张亚飞当时无论在网络还是在新闻媒体上,都有高曝光率,冷静的‘超级女声’粉丝们都看个一清二楚了,所以对于长沙三甲的准确判断并不值得惊奇。”

失误二

杭州赛区三甲猜错两

如果说,长沙赛区比赛前,“舞美师”还能猜中“三甲”挽回些颜面,杭州赛区则让“舞美师”彻底败北,选手的淘汰顺序完全错误不算,甚至在“三甲”中都猜错了两人。

在其之前公开的《06超女008号内幕》中,“舞美师”发布了杭州“超女”十强这样的淘汰顺序:“10进7淘汰朱雅琼、董玟莹、张媛;7进5淘汰翟梦、张焱;5进3淘汰唐笑、孙闻雍。第一名:REBORN;第二名:郝菲尔;第三名:尹林光子。”不过看过比赛的观众就会发现,舞美师这个顺序可以说完全是“颠三倒四”,张焱和唐笑最后进了三甲。

失误三

成都赛区“冠军”遭淘汰

最近一次的“超女”比赛是在上周六举行的成都赛区10进7的淘汰赛,而在6月18日,“舞美师”对成都赛区的淘汰顺序也有一次预测。在《06超女013号内幕》中,他透露,成都赛区10进7将淘汰赵媛媛、乔维怡和阳蕾。但最后结果无疑是给他当头一棒,因为赵媛媛、乔维怡和阳蕾这三人无一被淘汰。

更致命的是,在“舞美师”的预测中,蔡莹莹将成为成都唱区的冠军。因为“成都唱区的冠军是风格卡通风格,长沙冠军厉娜为慵懒风格,杭州冠军REBORN为冰爽风格,其中蔡莹莹是唯一被赞助商和主办方同时看中的选手,而且蔡莹莹已被蒙牛确定为07年蒙牛酸酸乳的形象代言人人选。”但被“舞美师”看好的蔡莹莹却成了第一轮就遭到淘汰的对象。

令人惊讶的“预测家”?

尽管“舞美师”今年的预测一错再错,但仔细分析,可以发现“舞美师”虽然不断犯着错误,但对今年“超女”的“大方向”却预测得相当精准。

成功一

REBORN组合意外夺冠

在杭州赛区,“舞美师”尽管漏洞百出,但最后还是猜对了冠军———“REBORN组合”。这个预测应该说还是有相当大的难度。郝菲尔和尹林光子,在决赛前可以说是网络和歌迷当中都是呼声很高的选手。决赛前,很多人相信她们应该能够进入三甲。当时还有很多人对“舞美师”所称“REBORN最终夺冠”的消息提出了质疑。

有网友便指出:“‘REBORN组合’唱功平庸,表现平凡、不抢眼、没特色,网络人气和手机短信得票也并没有过最高,许多观众都认为她们应该会在比赛中因为唱功问题而被送上PK台。而在PK环节上,大众评审更青睐于唱功型选手,于是这个组合将被淘汰出局,她们会止步于赛区7进5或5进3比赛中。没想到,大家的猜测都错了,总之REBORN夺冠可以说是杭州赛区的大冷门,而‘舞美师’也预测到了REBORN夺冠的比赛结果。”

成功二

“超女娃娃”如期诞生

5月26日就有媒体报道了《“舞美师”称从超女娃娃看端倪超女冠军已内定》的消息。6月5日,“舞美师”做出了“REBRON组合”将是杭州冠军的预测。6月9日晚,湖南卫视金鹰卡通频道现场直播揭晓了“超级女声”的卡通形象代言人——“超女娃娃”正式诞生。这一对“双胞胎姐妹”的卡通形象与杭州唱区最终夺冠的“REBORN组合”的形象不谋而合。而这其中的时间顺序引起了很多网友的质疑,5月26日的“舞美师”是怎样知道6月9日诞生的“超女娃娃”,又怎么知道6月23日诞生的最终冠军是“REBORN组合”?这个问题或许只有“舞美师”自己才知道。(来源:新闻午报 作者:茅中元)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