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资讯首屏
上海电影节冷清落幕 《天狗》得意《理发师》抱憾

[ 2006-06-26 09:23 ]

 

陈坤参加电影节闭幕式

环球在线消息:昨晚19时30分,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上海影城闭幕,从获奖结果来看,电影大师吕克·贝松接受这个评委会主席还是让大众品出了些许的国际味道。拿过六届影后的中国女演员在这台国际比拼中败下阵来,比利时影片《爱无专属》中的女主角埃尔斯.多特曼斯成为影后,只是颁奖仪式上,诸多替身上场领奖,也给人电影节虎头蛇尾,草草了事的感觉。三个比较重要的人物奖,最佳男女主角奖以及最佳导演奖,获奖的三人竟然无一人到场,领奖也全部找人代领。还好,中国惟一获奖的“独苗”《天狗》没有缺席,不然这个颇有些平衡意味的评委会大奖得主都不到场,那可就是奇观了。

闭幕式暨颁奖仪式,让人最期待的当然是8个金爵奖分别花落谁家。这次参赛影片一共有17部,中国影片有《天狗》和《理发师》两部影片入围。不过,最后的奖项却不能让中国影人高兴起来,除了《天狗》夺得稍显安慰性质的评委会大奖之外,其他一无所获。这个结果,也许最失望的还是《理发师》的男主角陈坤。

前天晚上,《理发师》剧组有关负责人王俊还给记者发来短消息,“陈坤今晚通宵达旦在重庆拍电影《门》,我们终于说服导演李少红,电影停机一天,让陈坤25日一早飞抵上海,不管能否拿奖,陈坤还是希望能到场为《理发师》和逸飞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而这次“杰出电影艺术贡献奖”颁发给凯瑟琳·德纳芙后,场上也有人表示,这个奖应该给陈逸飞,他为了拍摄《理发师》都搭上了一条命,相比较起来,把奖给凯瑟琳·德纳芙,虽然她演的很棒,但这毕竟还是不能和奉献生命的人比肩,这个结果太让人意外,也太不可思议了。

比较起中国影人的失落,法国、德国以及比利时影片瓜分了金爵奖的绝大部分奖项,《四分钟》当然是最大的赢家,吕克·贝松在颁发最佳影片奖给《四分钟》时毫不掩饰他的赞赏:“我们评委会只花了不到4分钟时间,就决定把这个奖给《四分钟》了。”而法国、比利时的参赛影片则分别获得两个奖。(来源:时代商报 高宏/文)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