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精彩乐评
华夏时报:超女难道是琼瑶阿姨策划的?

[ 2006-06-22 09:30 ]

 

缺少了李宇春及张靓颖那样的选手,今年《超级女声》成都赛区超级乏味。决出的十强一字排开,还真没有哪枝红杏能探出墙头来。如果不是因为主持人李湘嗲来嗲去地提醒,我还真忘记收看的是《超级女声》。看来,成都赛区注定无法再现去年的神话了。

泪水和煽情多一点,震撼和喝彩少一点,是成都赛区留给我的印象。为表明节目并不“低俗”,今年的《超级女声》可谓煞费苦心,还让成都选手担任起环保天使的角色。那三位云南选手更是要向评委跪谢,让不少观众哭了个稀里哗啦。擦眼泪的同时,我真怀疑今年《超级女声》的幕后策划是不是琼瑶阿姨。

无趣的不单单是成都赛区。虽然长沙及杭州赛区不乏个性选手,但总感觉每场比赛的结果都已经很明显了,节目如果不刺激,还谈什么好看?这个盛夏,《超级女声》虽不出彩,但仍有与世界杯血拼的能力,但四年后如果再相遇,当《超级女声》依然想唱就唱时,你是否依然想看就看呢!

如果人在不应该认真的时候较起劲来,还真是件可怕的事情。李宇春、张靓颖及刚刚加入的许飞,不就是针对世界杯码点文字嘛,多大点事啊!拜托,她们手里拿的是笔,不是手术刀;写的是球评,不是课题研究报告。足球原本就是圆的,只要她们的观点能自圆其说就可以了。有些球迷自以为多专业,写起球评来恨不得比做数学题还要严谨,那种灵光都不屑于闪的文字才叫真的无趣。

到现在,你还真认为她们仅仅是会唱歌和只能唱歌的超女?再说,谁告诉你超级女声评选出来的都是会唱歌的呢?没准,还真能杀出虽五音不全但超懂足球的黑马来,套用那句广告语即是:一切皆有可能。(来源:华夏时报-杨雅莲 )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