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环球综艺
阿拉伯艺术节即将开幕

[ 2006-06-20 15:53 ]

 

环球在线消息:6月24和25日晚,几场阵容豪华的大型阿拉伯歌舞将分别在人民大会堂、北展剧场、海淀剧院、解放军歌剧院激情上演。此次演出是历史上中国举办规模最大、参演国家最多的一次全方位阿拉伯歌舞艺术表演,它将让京城观众零距离感受阿拉伯文化的璀璨与厚重。

作为阿拉伯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阿拉伯歌舞表演不仅带来了在阿拉伯世界享有盛名,被称为阿拉伯“艺术奇葩”的依娜娜歌舞团,还有更多中国观众较为陌生的阿拉伯国家的艺术团体:黎巴嫩阿卜杜拉舞蹈团、约旦民间艺术团、卡塔尔音乐家小组、苏丹杂技小组、摩洛哥音乐家小组、埃及丽达民间艺术团、巴勒斯坦民间歌舞小组、沙特阿拉伯民间歌舞小组、突尼斯艺术团、阿尔及利亚国家芭蕾舞团等等,他们将以豪华的阵容,全情出演代表神秘阿拉伯风情的歌舞,打造一场充满浪漫的视听盛宴。

成立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的依娜娜舞蹈团,从导演到演员全都在潜心钻研阿拉伯古典歌舞,认真借鉴当今世界的优秀歌舞的现代表演手法,成功地创作和演出了一台又一台具有浓郁阿拉伯风情的歌舞,在阿拉伯地区和国际艺坛上享有极高的声誉。他们的脚步穿越了广阔的阿拉伯地域,从大马士革到卡萨布兰卡,从贝鲁特到突尼斯,从开罗到迪拜,都能看到他们活跃的身影.。他们的音乐婉转动听,极富歌唱性;他们的舞台造型独特,颇有创意因此该歌舞团多次应邀赴法国、意大利、印度、新加坡等国参加国际艺术节并获得各项荣誉。

黎巴嫩的歌唱和舞蹈在阿拉伯地区也享有盛名。由于黎巴嫩优美的自然环境和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它的民族歌舞艺术在与当代文化相吸相融过程中得到了较快的发展;黎巴嫩歌舞即有鲜明的阿拉伯风格,又体现了当代人们的审美情趣。

突尼斯与摩洛哥的歌舞充满了美好和优雅;因为他们的音乐都吸收了安德鲁西亚音乐的优点—内容丰富多彩,意境清新自然,旋律悠扬有致,节奏轻盈欢乐,既有阿拉伯音乐的风格,又有自己地域的特点。舞蹈中纯白色的服装和脚下轻松自如的踏步也体现鲜明的民族个性和独特的舞蹈风姿……

令人陶醉的东方舞、丰姿绰约的神灯舞、刚毅挺拔的马刀舞以及活泼欢快的水罐舞等,将带领观众漫游在风情万种的阿拉伯舞蹈花园中,一个个独特而鲜活的人物,一个个神秘而又性感的阿拉伯女郎,一段段悠扬而又激越的阿拉伯音乐,向人们阐释着璀璨而又厚重的阿拉伯文化。

中国对外演出公司作为此次阿拉伯艺术节演出部分的承办方,对节目的选择做了细致的安排,力图让中国观众感受到最原汁原味的阿拉伯风情。(来源:新浪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