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炫目歌舞
濮存昕“推销”俄罗斯话剧(图)

[ 2006-06-15 09:51 ]

 

《狼与羊》剧照

环球在线消息:在《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和《小市民》之后,又一出俄罗斯话剧《狼与羊》将于今年7月4日在首都剧场演出,同时作为中俄文化年的戏剧版块的压轴之作格外让人期待。看过前两出戏的濮存昕昨天特意“煽动”媒体:“咱们一起为这出好戏做好准备,如果票卖不好没有人知道这是出好戏,真是很遗憾的事情。”

在谈到俄罗斯演员的表演和我们的差距时,濮存昕更是用“高级”来形容,“本来艺术没有高下之分,可能俄罗斯人也演不好《茶馆》,但人家表演上精致的专业感,那种表演的真实感,精彩极了!不同于好莱坞的一种表演,我们《白鹿原》剧组10个人去看了《小市民》,对我们的表演有相当大的启发。他们的表演很有前瞻性,这种表演上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他接着说,“我们的父辈,也可以说中国话剧是从前苏联学的。后来接触就比较少了,到现在我们经常说与时俱进,但今天我们再见到我们的老师,俄罗斯的戏剧家已经发展到一个新的天地了,结果我们还死抱着变了味儿的斯坦尼,戏剧水平还局限在讲故事。而俄罗斯的戏剧能够让人感到一种现代文化气息,那是一种内在的智慧,有寓言式的表达。”

最后,濮存昕也客观地表达了对中国戏剧现状的看法:“看了俄罗斯戏剧才知道,我们整个的主流文化整个鉴赏水平很低,还处在闭关锁国的状态,如不打开眼界,根本就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看了,才知道自己所处的位置,知道该走哪条路。” (来源:北京晨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