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音乐全席
四小天后开擂“比舞”(图)

[ 2006-06-13 17:35 ]

 

环球在线消息:韩星RAIN引发乐坛的新一轮劲舞狂潮,无论偶像派还是实力派歌手,要吸引更多歌迷关注就必须要学会秀“舞艺”。台湾乐坛反应最为激烈,蔡依林、王心凌、张韶涵、杨丞琳几位小天后纷纷各出奇招,开始了擂台比“舞”,不管是否有舞蹈天分都要在歌迷面前秀上一把。

蔡依林电子舞步拼难度

台湾乐坛的玉女掌门人蔡依林在转签EMI之后,抛弃玉女路线,以性感甜美的“舞娘”姿态另辟蹊径,但求突围。5月12日推出的新专辑《舞娘》在销量上创下近年的“奇迹”———一个月内全亚洲销量已突破100万张,可见歌迷对蔡依林的转变颇为受落。专辑附送的四张布达佩斯写真卡以及歌词本内页里的黑裙露背装造型,也表明了玉女小天后向“熟女派”转型的决心。

为了配合专辑《舞娘》中以电子舞曲为主的内容,蔡依林特地赴纽约学舞,跟体操教练练习体操,“就地打旋翻滚”、“高难度的大劈叉”等动作在她的表演中层出不穷。她自称:“现在舞蹈的灵魂已渗入血液中,想不跳都不行。”在蔡依林看来,学习舞蹈已不仅仅为了带动一个风潮,而是为自己找到一种“动态的健康的积极的生活方式”,“就算不用工作时,我也会一个人在家对着镜子跳舞、找感觉”。

张韵涵歌比舞好

张韶涵一提跳舞就紧张

张韶涵的《欧若拉》已唱遍各地,为配合新专辑《潘多拉》的曲风,她也开始尝试跳舞。接受采访时,她老实承认自己“不太会跳舞”,也不太敢在表演中跳舞,正因为如此,歌迷们反而对这个身材瘦小、声音响亮的小女生的舞姿越发感兴趣。

看过张韶涵在《香水百合》和《保护色》两首新歌MV里第一次尝试的舞蹈动作,很多歌迷评价“非常可爱”。张韶涵表示,为了这两支舞,她花了很多时间去练,一直很紧张,怕得不到认同。“现在发现跳舞其实蛮好玩。我之前对跳舞也很有兴趣,只是因为不太会跳,也从没有学过,对自己没信心。后来学过才发现没有什么做不到,只是你要努力去做。”

杨丞琳跳起芭蕾

杨丞琳舞技一般装可爱

被称为“可爱教主”的杨丞琳也不甘示弱。在新专辑《暧昧》中,杨丞琳在舞蹈老师的教导下新排练了一个“狗狗舞”。这支“狗狗舞”是特别为专辑中的新歌《乖不乖》而准备,杨丞琳自夸只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便学会这支舞蹈,老师也直夸她天资聪颖。

可惜不管是装可爱大跳“狗狗舞”,还是露出香肩与猛男搭档跳艳舞,杨丞琳都被媒体评价“舞技一般”。对此,杨丞琳一笑了之:“我是科班出身,3岁就登台跳舞了,可不怕别人批评。”

 

王心凌舞姿可爱

王心凌自创舞步最流行

在台湾这一番“小天后混战”中,个子娇小的王心凌以“甜蜜教主”的名号风靡一时。在新专辑《CyndiWithU》中,她推出诸如“孔雀摇摇”之类的独创舞姿,吸引歌迷。

眼下王心凌的舞蹈已成为许多跳舞团体、健身房、舞蹈教室、学生团体竞相模仿的“标准教材”,在台湾甚至有高中男生穿上裙子来学跳。王心凌如今最广为人知的歌曲《爱你》、《DaDaDa》、《睫毛弯弯》等都是节奏轻快的舞曲,她的宣传通告中最吸引眼球的话题也是“向王心凌学跳舞”。王心凌说,是在日本培训三个月的经历让她确定了今天的路线,“当时每天唱歌4小时,跳舞4小时,我总是用DV录下老师的动作,回家继续练舞蹈,种种努力现在终于有了回报”。

面对圈中同行也纷纷闻歌起舞的现状,王心凌毫不畏惧:“蔡依林是百变公主,我只需要做好自己。”不少歌迷都对王心凌别具一格的舞姿感到好奇,她也笑说:“其实这我的‘跳跳舞’是个‘瘦身舞’,手脚的动作特别多,所以才让人感到应接不暇。” (记者 易芝娜 来源:金羊网)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