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七一”唱响红色经典歌剧(图)

[ 2006-06-13 11:07 ]

 

 

环球在线消息:为纪念建党85周年,7月1日晚人民大会堂将上演一台“乐歌方志·歌剧篇”——《红梅赞》红色经典歌剧音乐会。

今年“七一”是建党85周年,7月1日晚在人民大会堂将上演一台“乐歌方志·歌剧篇”——《红梅赞》红色经典歌剧音乐会,以《江姐》、《洪湖赤卫队》、《白毛女》、《刘胡兰》、《红珊瑚》、《小二黑结婚》六部歌剧中的经典唱段为主要内容,由北京市文联主办,联合创作、演出这六部歌剧的四家院团共同推出,由中国歌剧舞剧院首次用民乐、西洋乐器、电声乐混合乐团现场伴奏、合唱,精致的舞美设计、精心的节目设计配合庄严的演出地点、极具纪念意义的演出时间,通过一个个经典的舞台人物形象的演唱和表演,让观众回味当年震撼人心的故事和场景;通过精心设计的灯光、舞美、音响,又使观众享受到现代舞台艺术带来的视听觉冲击,如此大规模、高规格的中国民族经典歌剧唱段演出,在近年的北京舞台上也是首次出现。

主办单位负责人刘国超向记者介绍,此次音乐会演出现场专辟出一个区域,提供给四家院团用来邀请曾出演、创作这六部歌剧的老一代艺术家和作曲家,因为他们创作和塑造的舞台形象曾陪伴着几代人,影响着几代人,经典而熟悉的唱段可静心欣赏可你唱我和,台上台下群星灿烂,让舞台上下交融,星光熠熠。

(来 源: 华夏时报 记者贾琼)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