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
法举办中国当代艺术拍卖会

[ 2006-06-13 10:49 ]

 

环球在线消息:法国独立拍卖场Artcurial订六月底首度举办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拍卖会,集合六十八名艺术家一0六件包括绘画、雕塑、摄影作品,其中有常玉、潘玉良、朱德群等知名艺术家,及多位中国当代四十岁以下年轻创作者的作品。

Artcurial中国当代艺术专家琵雅考柏表示,中国当代艺术家作品在国际艺术市场屡见佳绩,今后仍有很大成长空间。在美国和伦敦之后,巴黎Artcurial六月二十九日这场拍卖会是欧陆第一个以中国艺术为主题的拍卖会。

Artcurial公布的目录当中,潘玉良一九四0年一幅从未公开展出的裸女作品,专家指很可能是自画像,是此次拍卖会估价最高的作品,预估售价在八万至十万欧元。

巴黎这场首度以中国艺术家作品为主题的拍卖会,在常玉、潘玉良等早期旅法画家之外,其它如知名画家朱德群、严培明,中国最早的艺术家团体「星星」成员谷文达、李爽、王克平等人,以及一九八0年代前卫艺术家王广义、余友涵、李山、艾未未、王子卫等,和一九九0年代北京东村艺术家苍鑫、马六明、朱明等。其它年轻艺术家如赵能智、宋永红、何森、锺飙等,多人年龄在四十岁以下。

在油画、水彩、版画和雕塑之外,Artcurial搜罗许多摄影作品,呈现中国当代创作反应的政治和社会气氛,包括翁奋、黄岩、卢昊、苍鑫、刘津、朱发东、韩冰、盛奇、邢丹文、韩磊、高强、高镇兄弟等人,许多作品有机会第一次到巴黎公开展示。

一百零六件作品六月二十四日起开放参观。(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