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热点聚焦>娱乐“世界杯”
世界杯球服引领时尚潮(图)

[ 2006-06-07 10:10 ]

 


资料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世界杯临近,各大品牌和时尚人士纷纷把目光投向足球——随着世界杯的临近,人们对与世界杯相关的事物和主题越来越感兴趣,包括球队球衣、纪念球鞋、艺术展等。而时尚界自然紧跟这一趋势,各大时尚品牌尤其是体育品牌纷纷开展与世界杯和足球相关的活动。

各大品牌纷纷推出世界杯相关活动

前不久,著名体育品牌彪马PUMA在王府饭店举行了“PUMA亲吻世界杯”活动,PUMA首席执行官兼主席JochenZeitz对记者说,此次入围2006足球世界杯的32强国家队中,12支国家队队服都是由彪马赞助的,包括意大利、伊朗、巴拉圭、瑞士、波兰等。活动现场,还由模特展示了这12套球服。而另一著名体育品牌耐克也展出了所赞助的2006世界杯国家队队服系列,以及六款经典AirForce1世界杯配色版鞋。

耐克还在北京后海的47号画廊举行了关于足球与足球文化的“从街道到赛场”艺术展,吸引了很多观众。在活动现场,世界各地著名艺术家们以足球为主题,创造出各自所在国度的街头艺术。

在某艺术类媒体工作的江女士对记者说,此次街头艺术展她曾经在欧洲看过,这次又在北京展览,虽然规模稍显逊色,她还是赶来参观,“因为这是一次对足球精妙的阐释,它不仅仅属于赛场,还是街头的一种生活方式。”此外,此次展出还展示了国内十余名新锐设计师和艺术院校学生以足球为主题进行的创意设计。记者在展示现场看到,有的以“蹴鞠”古文字为原型在足球上涂鸦;有的绘出卡通形象;有的绘出足部的穴位经络;有的饰以哥特式羽毛等等。

知名球队队服受青睐

日前,记者在王府井的体育用品商店以及彪马、耐克、阿迪达斯等体育品牌专卖店了解到,2006世界杯国家队的球服和球鞋在各大体育用品商店和百货商场均有出售,而且最近随着世界杯的到来,颇为热销。据王府井体育用品商店的一位导购介绍,这段时间,很多人来买球衣,其中巴西、阿根廷、荷兰、英格兰、意大利等队球衣最受欢迎。

记者在西单华威商场、新街口等地发现,与世界杯相关的海报在各个专卖店随处可见,还有些专售足球服装的店铺,几乎所有参赛球队的球衣,包括比赛队服、球迷服等应有尽有。记者还发现,除了男性球迷,很多女孩子也前来购买世界杯球服,正选购彪马意大利队服的王小姐对记者说,她与朋友约好世界杯期间去酒吧一起看球,一起狂欢,当然要穿最钟爱球队的球服了。(记者:曲筱艺 来源:新京报)

友情相关文章:06德国世界杯先睹为快!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