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
《化蝶》媲美《千手观音》(图)

[ 2006-06-05 10:19 ]

 

 

《化蝶》(图片来自:人民网)

环球在线消息: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创作表演的《我的梦》作品四将于6月3日在世纪剧院首演,艺术团负责人表示,作品中主打节目《化蝶》在国外的反响超过了《千手观音》。而艺术团与北京电影学院合作拍摄的舞台艺术片将于明年初面市。

中央电视台《新闻60分》6月2日播出《<我的梦>揭密:<化蝶>媲美<千手观音>》。以下是此事件的相关媒体报道:

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创作表演的《我的梦》作品四将于6月3日在世纪剧院首演,艺术团负责人表示,作品中主打节目《化蝶》在国外的反响超过了《千手观音》。而艺术团与北京电影学院合作拍摄的舞台艺术片将于明年初面市。

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自主创新编创的大型音乐舞蹈《我的梦》作品四将于6月3日至4日在北京世纪剧院上演。《我的梦》作品四由《千手观音》《化蝶》等13个节目组成。(图片来自:人民网)

《我的梦》作品四是残疾人艺术团自2000年推出大型音乐舞蹈《我的梦》作品后,经过不断改版的又一力作,在《我的梦》作品三的基础上改进、精编了《千手观音》等七个节目,创编了《化蝶》等六个新节目。5月7日至23日已在美国和加拿大首演,反响强烈。

《化蝶》(图片来自:人民网)

残疾人艺术团副团长王晶介绍说,《我的梦》作品四的节目是半年来,全团演职人员边演出边创新共同努力的结果。而这回主推的新节目《化蝶》在国外演出时,得到的评价比《千手观音》还要好。她说,《化蝶》是根据《梁祝》主题进行变更的精缩舞剧,由邰丽华和赵立纲主演,全部演员为40位聋人演员。在第三步表现“化蝶重逢”的一幕时,所有演员用手来表现蝴蝶,据王晶描述,场景非常唯美动人。而对于经典节目《千手观音》的改编,主要集中在手姿上,手动作的变化比以前更多、更快。

作为《化蝶》的主演,邰丽华用手语接受了记者采访,她告诉记者,《千手观音》的变化主要在开屏的时候,而《化蝶》的整个场景有梦幻般的色彩。除了这两个节目外,京剧《三岔口》也被重新演绎,由聋人表演、盲人伴奏,很具看点。此外,她还推荐了男女声二重唱《歌剧院幽灵》的主题曲《音乐天使》。

拍摄舞台艺术片的总导演、北影教授王鸿海说,在了解残疾人艺术团十几年奋斗历程后很感动,所以北影组织了以第五代导演为班底的拍摄团队,要将艺术团台前幕后不为人知的故事展现出来。目前片子已拍摄了一个多月,将于9月拍摄完毕,明年初面市。

据悉,残疾人艺术团今年下半年还将编排大型音乐舞剧《化蝶》,由同窗三载、情长谊深等七幕组成,采用聋人舞蹈,盲人、肢残人配唱、配音的表演方式。(文/新华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