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电影音乐
《神话》

[ 2006-06-01 13:22 ]

 

《神话》

专辑:神话 电影原声带
歌手:神话[Shinhwa]
语种:国语
发行公司:风云唱片
发行时间:2005年09月23日

专辑介绍

“神话”是近年少见,大成本、大制作的华语动作片,剧情贯穿了三千年的岁月,视界遍极了整个东亚。在国际知名的坎城影展上,早已经风靡了全世界的专业影评以及热爱电影的大众。

在这张电影原声带中,除了藉由知名音乐创作大师 Nathan Wang 与 Gary Chase 联合创作气势磅礴的演奏曲,串联起古往今来三千年历史的雄伟壮阔,以及横亘千里飞天遁地的夺宝奇谋;更藉由韩国知名音乐人 Choi Joon Young “崔浚荣”普写的主题歌曲“美丽的神话”,来歌颂电影里时空辗转与身分地位无法阻断的男欢女爱,在专辑中收录了主角成龙、金喜善的深情对唱以及孙楠与韩红专业的歌声演绎之下,呈现出截然不同的风情,也为这张电影原声带呈现令人动容的一面。

成龙力邀金喜善对唱片尾曲,韩红孙楠压阵

  唐季礼这次与韩国美女金喜善共同合作《神话》,自然也考虑到让金喜善为这部电影演绎歌曲,金喜善本身很有唱歌天赋,而成龙也是出过唱片的老歌手了,所以二人在这首合唱的主题曲中都非常搭档,片方为了避开金喜善的语言障碍,歌词已经进行了多步修改、打磨,在面对全球发行的版本里,成龙和金喜善都要开唱英文版。而韩红和孙楠也被邀来为这部电影插曲高歌,韩红那高亢、悠远的嗓音十分适合影片的结尾的风格。另外,王宗祥在沪上选用 25 个弦乐、10 个管乐手组成交响乐团,为成龙最新的影片《神话》配乐,突出影片具有《角斗士》的史诗气势以及《泰坦尼克》的悲情浪漫气氛。

歌曲名称
1.神话之旅 神话
2.无尽的爱 - 神话 - 成龙/金喜善 神话
3.备战前夕 神话
4.孔雀之舞 神话
5.悬浮天宫 神话
6.神话重现 神话
7.效忠蒙毅 神话
8.长城之巅 神话
9.神话之谜 神话
10.激斗 神话
11.千年之恋 神话
12.再入天宫 神话
13.决战 神话
14.印度之旅 神话
15.把握住现在的你 - 张凌骏 神话
16.苏醒 神话17.重逢 神话
18.诀别 神话
19.美丽的神话 - 孙楠/韩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