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资讯首屏
网络摧毁《梦想中国》李咏表示无可奈何(图)

[ 2006-05-31 09:32 ]

 

网络摧毁《梦想中国》李咏表示无可奈何(图)

环球在线消息:《梦想中国》选秀进行到现在,作为“评委”的李咏始终站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但他从头至尾缄口不言。29日,李咏终于对记者打开话匣子,对网络上关于他评审过程中过于苛刻的说法给予了回应。

谁也不愿意得罪人

记者:很多人都有这样一种印象,这次《梦想中国》的评委特别严厉,甚至比《超级女声》都要苛刻,尤其是对

你的意见很多,你认可这些意见吗?

李咏:从艺人的角度说,谁也不愿意干得罪人的事。我只是想制作出好看的节目给观众,这些选手就是好看节目的组成部分,所以作为评委,我有责任从权威上把关,挑选出最优秀的选手。我不敢保证自己可以完全公正地评判,但是我会力求公平……

实际上选秀节目就是一种娱乐活动,是电视节目,何必较真呢?我看到选手都会先说“你好”最后说“谢谢”,这其实代表了我对选手的尊重,但很多人把这个忽略掉,只写中间那些我开玩笑的话。我也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究竟是为什么,我觉得是中国观众现在还缺乏对选秀节目的适应。

说我侮辱太天真了

记者:但是选秀节目大规模地进行已经到第3年了,参赛选手以及相关节目的水平和人数都越来越多,为什么你会说现在大家还缺乏对这样节目的适应呢?

李咏:当一个人站在舞台上时,要受到大家的审视,通常观众就会觉得这个人是弱者。这个时候,有些人就会对评委的一些言论过于在意,有时候觉得评委说得过了。但它其实本身就是一档娱乐节目啊,每个环节都是节目的一部分,其中不排除有设计的成分。如果你“身陷其中”,对那些不是鼓励的、调侃的语言不平,以“正义”的名义为“弱者”呐喊,那我们这些节目制作者就无法解释了。

记者:你曾经说你之前对节目的一些设计被提前“摧毁”了,是哪方面的摧毁呢?

李咏:一些更有意思的评委的表现,比如一个选手喜欢唱歌,但是一张嘴他就跑调了,你可以说“对不起,你跑调了。”也可以说,“唉,你唱歌连神仙都会打瞌睡。”有一些“正义者”就会认为这是不尊重选手,就上纲上线,我觉得现在网络是扭曲的,谁都可以站出来不负责任地胡扣帽子,而且是匿名的。在我理解,骂人是侮辱,含沙射影是侮辱,把人不当人是侮辱,我说的那些评论会是一种人身侮辱吗?我觉得他们太天真了。现在把原来设计的直线给扭曲了,我觉得很遗憾。

记者:可不可以这么理解,现在《梦想中国》的状况和你之前预期的差距很大?

李咏:现在的状况确实不是一开始我们的初衷,完全违背了,是突然被摧毁了。以前我说过,自己是央视的娱乐底线,说这话的时候我还是只是大范围地宏观地说,并没有具体的感受,我是在重庆赛区的时候才第一次认识到,自己真的是触摸到了央视的娱乐底线。网上万人倒一个主持人还是一件很罕见的事。但是不管你是说“好”,还是说“不好”,只要你发表了观点就是看了我们的节目,我都要对你说一声“谢谢”。(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刘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