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话剧旺季观众流失两成

[ 2006-05-30 09:41 ]

 

环球在线消息:话剧观众5月流失了不少……”记者日前从上海最大的话剧演出窗口———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票房处了解到,5月话剧演出季的观众人数比去年同期少了两成。不少话剧迷大叹苦经:全是受“结婚高峰”的影响。一位女孩对记者说,这一个月来,吃了五对新人的喜酒,送了五次“红包”,难有闲钱买票看话剧啊。

今年是结婚旺年,让人想不到的是,在酒店饭馆出现爆满时,牺牲的却是话剧票房。5月起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连演15场的法国喜剧《欢乐复活节》,具有相当出色的水准,可看性极强,但并未获得理想的票房收入。该剧制作人李胜英称,这与该剧的演出档期排定不当有关,比如正好撞上了黄金周,正好迎来了五月结婚热。“我们接触的白领观众中,不少人纷纷赶场子捧朋友的‘婚礼场’,没时间没闲钱自然就冷落了话剧。”张小姐是一家合资企业的职员,她说和男友平均每个月要看二至三场话剧,恰恰就是这5月份,他们只能放弃。“否则这个月要超出活动预算很多,省着点下回结婚的人少点时再看话剧吧。”图为《欢乐复活节》法国版演出剧照。(来源:劳动报 记者曹志苑)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