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热点聚焦>娱乐“世界杯”
德国旅馆为世界杯变脸(图)

[ 2006-05-29 09:09 ]

 

环球在线消息:为了宗教神圣赶走红灯区,为了保障安全装上防弹玻璃,为了方便训练新建一座训练大楼……世界杯开幕在即,东道主德国接待32强的各家酒店可谓万事俱备。趁各国球星们还没驾到之际,记者前往德国部分酒店一探虚实。

色情产业的禁区

启程前往德国之前,记者早就听闻东道主为“扫黄”大伤脑筋,因为在德国色情业是合法产业,但由此带来的社会治安问题在世界杯期间不容小视。但没想到在巴德瑙海姆小城,记者真的找到了色情业的禁区。我们的车刚进入巴德瑙海姆的路口就看到了沙特阿拉伯的国旗和德国国旗并肩飘扬,小镇餐馆也纷纷插着一面面手掌大小的绿色沙特国旗,伊斯兰国家肃穆的宗教气氛让人难以想象这里曾经是红灯区。

沙特队准备入住的巴德瑙海姆多尔斯饭店位于小城边的山坡上。饭店从外观上看没什么过人之处,但它却是一家标准的四星级饭店。除了特有的温泉泳池和先进的健身设备外,我们还看到饭店大厅墙壁上悬挂着沙特国王的照片。另外,饭店里专门播放成人节目的频道已经关闭,饭店小吧的酒精饮料也被统统拿下柜台。饭店总经理还告诉记者,饭店所属剧场里的几十幅裸体照片也早已被拿掉,饭店以及小城所做的一切都是尽量不让沙特队员被西方生活方式所干扰。

酒店也是避难所

安保问题一直是世界杯能否顺利进行的关键。目前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已经把大赛期间20多场比赛列为高危赛事,这其中美国队所参加的比赛更令主办方如临大敌。所以美国队所选择的汉堡凯悦大酒店成为被照顾的重点,据介绍这家酒店的部分窗户已经被换上防弹玻璃,而且由组委会专门安排的安保人员已经开始24小时对酒店实施监控。

美国的盟友英国也被预计很有可能遭恐怖袭击,所以英格兰队下榻的布勒荷宫廷酒店地处德国西南部的巴登巴登小镇,“躲”在这儿训练英国人相当满意,《泰晤士报》曾为此报道说:“英格兰驻地很容易守卫。” (来源:环球时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