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健康美体
产后恢复体型专家计(图)

[ 2006-05-25 14:58 ]

 

环球在线消息:刚生完孩子,体重比原来胖了20斤,发愁死了,以前的衣服都不能穿,要怎样才能减下去呢?

资深私人教练白云坡答:对于刚生完孩子的孕妇,身上的许多脂肪都是因为长时间积累起来的,属于虚胖,是可以减下去的。但需要根据自身状况做一个长时间的健身计划,要有一个心理和思想准备,不要想着一天两天就能恢复自己的窈窕身材。

女性刚生完孩子,身体的各个生理器官都处于一个松懈状态,在这一阶段,不可以做剧烈运动,只适宜做一些柔软的、静态的训练,比如瑜珈、普拉提的训练,这些训练可以让生理上尽快恢复正常。必须注意的是,在训练过程中,要经常做体测,这样可以监测身体在训练过程中的变化,大多数女性做柔软、静态的训练时间为三个月到半年左右,而对于一些身体素质好的女性,可能在做瑜珈三四个月后,身体恢复得比较好,就可以做一些器械训练了。一般一年左右,身材都能恢复得不错。

小帖士:健康指导VS新妈妈

微量元素、膳食平衡、智力开发……每当在报刊杂志上看到这些词语,你都格外留心——第一次当妈妈,心情自然美好而忐忑。

可是,膳食结构、饮食习惯、环境污染等引起的注意力下降、发育迟缓、厌食等,还得依靠专业的医生帮你为宝宝做出全程的健康指导。

继北京儿童医院、首都儿研所后,这个初夏,又一所在儿科方面造诣深厚的北京玛丽妇婴医院来到身边,它将针对宝宝体质制定科学喂养方法以及健康指导,让宝宝愉悦健康地成长。

MARY新妈妈健康指导之一 神经精神发育指导VS小儿多动症

多动症常有注意力障碍、活动过度、感知觉障碍、情绪不稳、极易冲动、社会适应不良、个性倔强、很难与其他同龄儿童相处、学习困难等方面的临床表现,如果有这些方面的情况,应去专业的医院为孩子进行检查。

MARY医生建议:如果确诊为儿童多动症后,应在医院定期为宝宝做体格发育、小儿神经精神发育方面的监测。药物治疗的同时,采用身心双诊疗的方法,对孩子进行行为功能训练。

MARY新妈妈健康指导之二 膳食平衡VS微量元素缺乏

宝宝如果缺锌将造成生长发育迟缓、抵抗力差、反复感冒或腹泻;缺碘可导致体格发育迟缓、智力低下等;缺铁则可能造成缺铁性贫血,损害儿童智力发育——微量元素与宝宝身体健康密切相关。

MARY医生建议:膳食结构的不合理导致我国儿童通常缺铁、缺锌。但盲目地给宝宝补微量元素一方面不易吸收,另一方面可能会造成不良后果。北京玛丽妇婴医院配备有实力强大的儿科医生队伍和专业的儿童营养师,通过专业检测、药物治疗、膳食平衡等多种方案,实现微量元素的均衡。

MARY新妈妈健康指导之三 儿童家庭医生VS常见病

宝宝不舒服了,全家动员赶去医院,几个小时的排队,一场虚惊,一些常用药打发回家……这样的情况下,能有个宝宝专属的家庭医生就好办了,一个电话,儿童家庭医生就能为你解决诸多难题。

MARY医生建议:如果你的孩子现在正处于0~16岁身体抵抗力比较差的时期,可以到北京玛丽妇婴医院请一个儿童家庭医生定期为你的宝宝做身体检查、智力开发、饮食营养指导等你所关注的服务项目,帮你解决类似排队时间长等难题。

MARY健康讲堂

段渊,曾任北京儿童医院血液病中心副主任医师,在近20年的儿科一线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小儿血液、消化、呼吸、儿童保健、肿瘤和临床免疫专业,现担任北京玛丽妇婴医院副院长、儿科主任。

微量元素缺乏危及优生

缺碘 可能造成胎儿发育期大脑皮质中主管语言、听觉和智力的部分不能得到完全分化和发育。婴儿出生后易患“呆小病”。

缺锌 妇女在孕期缺锌,胚胎发育必然受到影响,易形成先天畸形。

缺铜 在妊娠期间血中铜含量过低,易引起胎儿缺铜,造成机体新陈代谢提供能量来源的三磷酸腺苷缺乏,以致不能满足生命的最低能量。

缺锰 可造成显著的智力低下,并易使后代产生多种畸变,尤其是对骨骼的影响最大。

缺铁 患严重贫血的孕妇所生婴儿的红细胞体积比正常婴儿小19%,血色素低20%。(王磊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