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精彩乐评
厉娜可能成为炒作的牺牲品

[ 2006-05-25 14:43 ]

 

厉娜说谎了。

厉娜说粗话了。

厉娜被人包了。

2006超级女声才刚刚开了个头,厉娜就以无人能及的势态迅速占领各大娱乐版面重要位置,这个小丫头究竟有怎样的魔力,能在短时间内拥有众多的FANS,或许她能带给你对超女的兴趣,那就对了,因为这恰恰是主办方天娱公司或者说湖南电视台希望看到的。昨日圈内一位资深经纪人B小姐更是对本报记者表示:“别忘了,早在进入20强的时候,所有的超女就已经和天娱公司签约,现在的厉娜不过是他们一颗新的棋子,是2006年超女的第一炒点,至于未来如何,就看她的造化如何了。”

为何是厉娜而不是别人

今年的超女是在舆论争议及各方重压之下出台的,面对着梦想中国、我型我秀、加油好男儿等中国选秀节目的围剿,如何能冲出重围、迅速找到突破口是他们最为头疼的,他们需要短时间内吸引公众的注意力,而厉娜就成为了目标人物。为什么是厉娜,而不是别人?B小姐表示:首先她有中性美,却比李宇春美得更加柔美、更加羞涩、更让人动心,这除了让她能够拥有女性粉丝外,还很容易吸引男性的目光,而这恰恰可以给其他赛区选手一个提示,原来今年的中性美依然抢手;然后厉娜有故事,别忘了厉娜有北漂6年的经历,一个能够独自在北京生活6年的女孩子,你想她的身上该有多少故事发生,一旦成名,这些都将成为炒作的热点,而且北漂的经历让她的心理承受力足够强劲,即使面对流言也能坚强挺过去。

正如本报记者的一位歌手朋友表示:“以厉娜在台上的表现,淡定的笑容及娴熟的姿态,绝对不是一个初登舞台的新人所能够做到的,选择她做今年超女的突破口就对了。”

所谓事件就是炒作步骤

“诚信门事件”、“爆粗口事件”、“包养事件”,这些事件似乎是媒体没事找事,拿小姑娘来说事,其实所有的事件都是先从网上流传,然后再由媒体转载,随后弄得沸沸扬扬的。且先看看厉娜的走红过程:第二场比赛之后,突然有媒体高度赞扬厉娜的表现,随后有人为她建立贴吧,并自称“雪梨”,平均一天贴子数量增加近1000条,目前已经累积至154616条,以这样的人气恐怕连港台一线明星都望尘莫及,可是她仅仅是才进行了两场比赛的新人!

随后,厉娜随口说的“自己没有参加过任何比赛”居然演变为诚信门事件,又大炒特炒一阵,天知道,除了幕后的炒手,还真的会有人为了一个选手随口说的话,找遍去年所有赛区的视频录像,然后发现她曾经出现在杭州赛区的海选中?深知娱乐圈炒作规则的B小姐说:“不能不承认天娱公司有个很好的策划团队,说白了,厉娜就是去年的周笔畅(blog),是他们迅速树立的全民偶像,话题明星,接下来还将有其他的炒作点出来,而且很多炒作的点都借鉴了香港小姐的比赛,港台的炒作无非就是围绕诚信、丑闻、绯闻开展,一个厉娜会集合那么多巧合吗?显然是故意而为。”

厉娜的未来在哪里

现在超级女声才刚刚开头,厉娜也仅仅是进入7强,面对这么多负面的消息,她的下一步路会怎么走,或者说天娱公司会怎么安排她?一位始终关注超女的歌手认为:“以厉娜目前的状况,她的人气是最重要的,如果能够积累到李宇春那样的人气,她就能一直走下去,否则很难。”而B小姐则表示:“和我们挑演员一样,要看这个孩子听不听话,选择做李宇春还是周笔畅,也就是说,如果她能够像李宇春一样按照公司的安排进行,又有人气,她就没问题;如果选择像周笔畅一样违背公司的意愿,当然就没什么好结果。”不过她也表示,今年超女的炒作有些太操之过急,比赛才刚刚开始,就将目标集中到厉娜身上,弄不好,她很可能成为牺牲品。(鲁艺/文 来源:时代商报)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