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热点聚焦>娱乐无极VS环境有限
拍片毁环境,国外罚得狠

[ 2006-05-24 15:30 ]

 

环球在线消息:由于电影《无极》剧组在此拍摄,美丽的天池受到破坏,引发了公众对于电影与环保问题的讨论。在美国,环保部门有权在拍摄工作结束后24小时内,要求观看初次剪辑的片子。在澳大利亚,剧组甚至聘来环保人员现场监督。

《海滩》的外景地,泰国玛雅海滩风景优美

美 国:拍戏中消防队员加入 在橡胶垫上开坦克

电影公司要想在美国本土拍外景,环保这一关非常严格。在美国的国家公园拍片,一个8人剧组,每天的费用是550美元,还不算器材空间费、公园监察管理费和各种保险费。进入国家公园之前,制片商必须先交一笔抵押金,具体数额由公园负责人根据工作组人数、器材和拍摄时间决定。另外,制片商还要交纳公共责任保险,保险金额至少要1千万美元,用来承担剧组对公园环境造成的任何意外损伤。

这些费用只有公园特许的教育片和新闻报道可以减免。但最严格的还不是钱的问题。制片商必须提前21天向有关方面递交拍摄申请(商业摄影须提前7天申请),列出拍摄日程,剧组人员,器材。同时,申请人还要详细说明剧组将采用什么方法保护自然环境,列出防火计划和拍摄后的修复计划。如果计划不尽人意一律封杀。

申请被批准后,剧组也不能高枕无忧,在拍摄过程中,专家会跟班监督,如发现剧组有违反约定的行为,公园可以立刻下逐客令。另外,环保部门还有权在拍摄工作结束后24小时内,要求观看初次剪辑的片子,目的是为了确保剧组在拍片过程中不会破坏环境。

不光自然环境受到严格监督,建筑物在拍摄过程中也同样受到保护。美国洛杉矶有座汉森水坝,建于1944年,虽说在中国人眼里不算什么,但在美国它可就是文物级建筑了。《查里斯天使-2》在那里拍摄外景时,当地防洪队员们有幸跟几位大明星并肩作战,明星们拍戏,防洪队员则在边上保护水坝。

哥伦比亚制片公司的第一部《查里斯天使》票房收入1.25亿美元,预计第二部的票房会更上一层楼。这样大的一部片子,口碑非常重要,在保护环境上,当然是不惜一切代价了。光是每天在水坝两端巡逻的工作人员就有十几名。

拍摄前一周,洛杉矶监察长埃迪·库曼专程来汉森水坝巡视了一圈。因为剧中需要拍坦克过桥的场面,他要求剧组在坦克行进的路面上铺设厚橡胶垫和钢板,以防损坏桥面。因为《查里斯天使-2》中有很多车队的镜头,为了减少烟尘,库曼要求剧组租一辆洒水车,不断在水坝和入口路段洒水。
Page: 1234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