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黄俊英热过郭德纲 相声专场668元高价票已售罄

[ 2006-05-24 14:10 ]

 

环球在线消息:现在说郭德纲‘回归剧场’,我觉得很可笑,我们团的粤语相声一直就在剧场演出,很受观众欢迎。”昨日,粤语相声的领军人物黄俊英向记者介绍,由广东音乐曲艺团演出的两场《珠江水,南国情》大型音乐曲艺晚会和一场《英友俊友欢乐夜》黄俊英搞笑艺术精品晚会(见上图),将于6月9日至11日在黄花岗剧院上演。而后一场演出特设的60张票价高达668元的贵宾票刚一推出就已售罄。

在传统艺术日渐边缘化的今天,红极一时的郭德纲也救不了处于低谷的相声市场,到底什么人会花668元来消费几段粤语相声?黄俊英透露,其实他们大多是在珠三角做生意的老板,这些人都是他的铁杆“粉丝”。“他们的年龄在40岁左右,是听着我的相声长大的。”当记者问为什么把一场相声演出定到如此高价时,他解释,本来想把票价定为558元,但朋友们觉得不吉利,尤其是广东的生意人很介意,所以就定个668——路路发。

广东音乐曲艺团团长薛子亮认为,这场演出的9个节目有7个由黄俊英演出,等于是黄俊英的专场表演,因此对于喜欢他的观众来说还是很值的。而除了668元的贵宾票,其他票分别为80元、60元和40元,只有40元的低价票没卖完,其他的则是越贵越抢手。

据黄俊英介绍,从1983年广东音乐曲艺团成立开始,他们就一直在珠三角大大小小的剧场演出。他今年70岁,从艺54年了,被奉为粤语相声界的“泰斗”,却仍然活跃在舞台第一线。所以说到走市场的问题,他自信地表示曲艺团早就在走市场了,而且走得很好。他们每年在广州的平安戏院、南方戏院以及省内其他地区演出,受到老少观众的热烈欢迎。虽然20多年前在广州成立的全国第一个相声迷联谊会已经解散,但相声迷的数量没有减少,甚至很多小观众也加进来看相声、学相声。“华侨小学的欧阳桌明只有11岁,已经跟着我学相声了,还在去年的广东相声大赛中获了奖。”

对于上次郭德纲等人到广州演出时,侯耀文说粤语相声没有代表作一事,他很不满:“他根本就不了解我们。粤语相声一直很辉煌,只是宣传得不够。”(来源:深圳特区报)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