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热点聚焦>娱乐“世界杯”
世界杯来临刺激“足球经济”

[ 2006-05-22 12:39 ]

 

环球在线消息:四年一度的足球世界杯注定要在夏季的临沂掀起一股足球热潮。随着德国世界杯的日益临近,它所带来的“足球热情”已逐渐显现。昨日,记者在市区各大体育品牌专卖店发现,一些体育品牌都在营造自己的“世界杯氛围”,在世界杯上大做文章。而在我市旅游市场上,世界杯所涉及的欧洲出境游并没有想象得那么火爆。

在市区新华路“耐克”专卖店,记者看到专卖店的陈列橱窗已换上了以足球为主题的内容:橱窗上方张贴的“足球明星”小罗的宣传画吸引了过往行人的目光,下方依次摆放着足球、球鞋、球帽等与足球相关的物品。在店内,专卖店的工作人员也为世界杯专门准备了一块板墙,上面陈列了巴西、荷兰等一些以“耐克”为品牌的国家队队服和文化衫。据销售人员介绍,为了迎接德国世界杯的到来,专卖店特意将店面重新进行了装饰和调整,并且新进了一批以世界杯为题材的国家队队服和文化衫。从近期的销售情况来看,这些与世界杯相关的物品的销量比平时明显增多,购买的人群中,以学生和中年体育爱好者为主。

在“耐克”专卖店的对过,“阿迪达斯”专卖店里也同样洋溢着世界杯的热烈气氛。世界杯专用球“团队之星”的仿真球被摆在了专卖店的显眼位置。在新开辟的世界杯专柜中,国家队队服、文化衫以及球迷拉拉队服装应有尽有。

与体育用品热卖相比,世界杯所涉及的欧洲出境游却是很平静。记者走访了临沂国际旅行社等旅游单位,发现这些旅行社虽然有到欧洲旅游的线路,但大都没有开展到德国的“世界杯”线路。据临沂国际旅行社的曾虹经理介绍,由于世界杯球票的销售是全球性的,球票的数量比较有限,而且销售时间也比较早,购买程序比较复杂,所以购买世界杯球票较困难,故我市的旅行社大都没有开展“世界杯”线路,其他欧洲线路的旅游人数也没有相应的增加。(记者:朱剑锋 来源:琅琊新闻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