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热点聚焦>娱乐无极VS环境有限
情感悬疑剧《逃亡香格里拉》 开机先说保护自然

[ 2006-05-22 09:06 ]

 

环球在线消息:都市情感悬疑大戏《逃亡香格里拉》昨天在云南大理举行了开机仪式,导演周晓文,主演高虎、孙宁、于小伟、周显欣等悉数到场。开机仪式上,剧组吸取《无极》的教训,首先强调这次拍戏要保护自然生态环境。

《逃亡香格里拉》以一个年轻白领的逃亡经历为线索,给大家讲述了一系列人性纷争、情感纠缠的凄美故事。曾经在生活中发生过车祸事故的高虎出演本剧的男主角,将再经历一次“车祸”梦魇。在《金粉世家》、《京华烟云》中有精彩表现的孙宁出演女主演之一。除此之外,名列“十大帅哥”之首的于小伟在本剧中将一改往日英俊、潇洒的荧幕形象,首次饰演一位“坏人”。

有趣的是,国家有关部门最近发出了有关保护自然生态环境,保护风景区的通知,《逃亡香格里拉》摄制组开机仪式上就表示要拍摄“绿色影视”,剧组规定,每到一处拍摄场地,都要特别注意保护当地的自然环境。到云南先期拍摄了几天,制片部门都会设置多个垃圾袋,方便大家扔废弃物,每次拍摄完成后,也有专人负责清扫现场,确保不留下一丁点“隐患”。一次,一个场工随手将喝完的矿泉水瓶扔在了地上,被导演周晓文看到了。周导也没有直接责怪他,只是喊了一声“cut”,让所有人停下了手头的工作。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走到那个场工身边,将矿泉水瓶捡起来,放到垃圾袋里。

制片人李京表示:她本人就是一个环保主义者,决不允许剧组对当地的自然环境造成一点影响和改变。不但会注意生活垃圾的处理,还会注意控制噪音的污染,决不扰民。本片拍摄完成后,剧组除了云南绝美的影像资料外,什么都不会留下。(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