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热点聚焦>娱乐无极VS环境有限
魔鬼城不是风景区 旅游局:《英雄》没违规拍摄

[ 2006-05-22 08:46 ]

 

环球在线消息:针对近期有关《英雄》《卧虎藏龙》等电影在新疆魔鬼城拍摄未经批准的报道,克拉玛依市旅游局局长魏天峰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拍摄这些影视作品时,魔鬼城还不是风景名胜区,也没有相应的管理单位,因此不存在违规拍摄一说。

国内一些风景名胜区最近相继发生因影视拍摄活动而造成植被、水体等风景资源受到破坏的事件,其中电影《无极》在拍摄中对景区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生态破坏。有消息称,在克拉玛依魔鬼城拍摄影视剧《卧虎藏龙》《英雄》,以及在喀纳斯景区拍摄《美丽家园》《英雄古道》等,均是未经相关部门批准而进行的拍摄活动。

魏天峰说,魔鬼城被授予风景名胜称号是在2004年,在此之前《英雄》就开机拍摄了,《卧虎藏龙》的拍摄时间更早。他说:“那时魔鬼城还不是景区,也没有相应的管理单位。”(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