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儿童音乐剧《神童莫扎特》巡演

[ 2006-05-21 13:56 ]

 

环球在线消息;2006年是音乐家莫扎特诞辰250周年,为了纪念这位享誉世界的音乐神童,德国汉堡儿童剧团创作了儿童剧《神童莫扎特》奉献给全世界的孩子,“六一”期间,该剧团访华旅程将到西安,西安的孩子们除了能聆听到莫扎特音乐的魅力,还可以近距离感受“莫扎特”的童年故事。

《神童莫扎特》是一台多媒体儿童音乐剧,除了让小朋友近距离地聆听莫扎特音乐,了解他的童年故事外,小朋友们还可以跟着“莫扎特”一起做编曲游戏,当一回“小小作曲家”。

据悉,《神》剧此次巡演第一站在上海,订票热线几被打爆,售票口也排出长龙。记者从西安的主办方了解到,《神》剧来华巡演的消息传出后,全国很多城市都想邀请,但由于剧团的签证只到6月6日,因此,西安将作为最后一站,机会难得,绝对是场可遇而不可求的演出。而德国汉堡儿童剧团开创至今,精彩剧目在全世界不断呈献,2004年其首次携莫扎特经典歌剧《魔笛》参加首届上海国际儿童戏剧节,演出空前成功,获得“最佳国际儿童剧奖”。

在此次汇演中,和德国剧团演出势均力敌的当属中国木偶剧团的《七彩湖》,记者采访了该剧的周导演,他说:“给孩子普及科普知识是我们的目的,这次剧中除了动物都是拟人化的,还有机器人,故事还是挺有深度的,不少孩子看了后都会掉眼泪。如果说和《神童莫扎特》有什么不同,应该是主题新,表现形式他们是真人演,我们的木偶则可以夸张表演,在木偶方面,我们绝对权威。我们的布景、灯光设备也非常好,不是过去那种小剧场、小舞台,我们的道具车有10米长,装台都要两天,绝对是大型剧。”

而陕西省民间艺术剧院的《白雪公主》目前正在德国演出,回国后将在北京参演,“六一”期间将为咸阳的小朋友们奉献精彩演出。(记者刘慧 华商网-华商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