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歌星追踪
林志颖歌友会变商演遇险情 被壮汉架上台逼唱(图)

[ 2006-05-21 13:33 ]

 

遭恶汉架上台林志颖被逼唱

环球在线消息:歌手演出遭遇纠纷,这在内地似乎并非天方夜谭。但纠纷发展到歌手被人架上台唱歌却是稀奇事。18日,歌手林志颖和他的经纪公司就在电话里向记者讲述了这样一件事:今年5月6日晚,林志颖在厦门的一场演出中,与主办方关于究竟是歌友会还是商演的问题发生分歧。在僵持了40分钟之后,林竟被现场的几个壮汉强行架上舞台逼唱。

“这明明就是一场商演”

林志颖的内地经纪公司上海新丝雨的凌小姐告诉记者:“这肯定就是一场商演,决不是歌友会。”

今年五一期间,林志颖到福建宣传,与当地的巨石文化谈了两场歌友会活动,一场在福州,另一场在厦门。福州平安无事,来到厦门一切都变了。凌小姐回忆:“那个场地叫挪亚方舟,是个夜总会,有沙发,有茶几,完全不是办歌友会的地方。”一般的歌友会必须是不对外售票,不出现饮料、有媒体参与的,而歌迷方面则应该是派发相关的入场券作为凭证,但凌小姐表示这些挪亚方舟都不具备。凌小姐说:“有歌迷向我们反映,他们是花了78元的最低消费才能进来的,而在现场的大部分观众都是买了饮料的客人,根本不是什么歌迷,这不是商业演出是什么?”

5月6日晚9点,凌小姐向巨石方面提出对现场进行清场,请出所有非歌迷的客人,并对座位重新归置,这个要求被拒绝。凌小姐和林志颖的台湾经纪人当下做了决定:我们不演了。

“既然来了,不演也得演”

林志颖晚上8时许到了现场,看到情况不对,希望终止演出。然而宣传都出去了,不演的话不仅损害了无辜的场地方的利益,对自己的名誉也是一种损失。

新丝雨和巨石文化就这样在台下僵持了近40分钟。突然有工作人员在一旁喝道:“你们既然来了这里,不演也得演”。随后便冲过来几个彪形大汉,硬生生要把林志颖架上台唱歌。见状,凌小姐只得让步,在与巨石执行副总龚威协调后,决定双方谈一个商业演出的价格。龚威随后在原定3万元歌友会报酬的基础上,付给新丝雨约6万元人民币的商演订金,林志颖这才不情愿地上了台,硬着头皮完成了演出。

“凌晨4点,他们派人来狂踢房门”

凌小姐回忆道:“那天演出结束后,我们想向巨石的人追讨商演剩下的几万元余款,没想到他们居然失踪了,怎么也找不到。我们只能回酒店休息,没想到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

7日凌晨四五时,林志颖和凌小姐一行人已经休息,忽然有人打电话到他们的房间,随后便听到房门外有几个男人的声音。他们开始不停地摁门铃,还不断地用脚踢房门。

凌小姐告诉记者,在电话里,那一伙人对自己说是巨石派来的人,他们要讨回这场演出中的损失。因为恐惧,凌小姐没有开门,而是拿起电话报了警,方才化险为夷。

凌小姐气愤地表示,商演的尾款不追也罢,但我们希望巨石方面能给个说法,否则让公司和所有林志颖的歌迷意难平。她同时还透露了一个细节:5月6日演出前,原定在当地书店举行的林志颖《挡不住我》新专辑签售会,也因为巨石方面没有报批文而被勒令取消。

林志颖:我真担心他们踢门进来

林志颖对当日发生的一切印象深刻。他对记者说:“当时真的很紧张,一是僵持的时候,二是晚上在房间里,我真担心他们会踢门进来。”

入行多年,林志颖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恶性事件。之前顶多也就是合约的具体条款有些出入,不会像这次那么恐怖。他说,“当我看到很多歌迷在外面苦苦等候却不得进场的时候,真的是不想演了。”

为了不失诚信,林志颖坚持表演。也同样因为诚信,林志颖呼吁大家擦亮眼睛,规范演出市场。他透露,有可能通过上海新丝雨用法律手段解决此事。

巨石回应:合同里写的就是夜总会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厦门巨石文化的执行副总龚威。他并不否认双方在演出方面发生的纠纷,只是表示在与上海新丝雨的合同里,明确写了在厦门的演出场地是一个夜总会,也就是他认为这并不能算是一场商演,而是双方协定后的歌友会。

龚威否认当天在夜总会设最低消费,他告诉记者当时在场的观众大多数都是下午没能签到名的歌迷,他们是根据歌迷手中的CD来作为入场准许的,不存在歌迷说的78元最低消费的说法。他同样否认了7日凌晨派人骚扰林志颖。

在说到为何没有给足林志颖商演报酬时,龚威表示那是新丝雨主动放弃的。

  (作者 韩垒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