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好男杭州聋哑选手金星直指前五(组图)

[ 2006-05-19 11:18 ]

 

环球在线消息:周六和周日,“莱卡-加油!好男儿”将在西子湖畔点燃30强入围赛的战火。作为报名参加“莱卡-加油!好男儿”的聋哑人,金星早已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一名聋哑人,何以有勇气参加这高手林立的选秀大赛?带着这份好奇,记者叩开了金星的家门。

28岁的金星长得高大帅气,待人接物显得谦和有礼,衣着打扮也时尚大方,若不是事先看过他的资料,根本看不出他与其他人有什么不同。只是采访在纸与笔的来回传递中无声地开始了——他是一位聋哑人。

金星13个月大的时候,有一天,因为腹泻不止被妈妈抱去医院,医生开出了口服链霉素。而金星正是那万分之一的过敏体质,结果他的耳神经中毒,从此便生活在一个无声的世界里。心急如焚的妈妈抱着他到处求医,最终带着绝望归来。这个意外便成了伴随金星一生的不幸。

然而,从眼前这位大男孩脸上却丝毫看不出不幸、哀怨或遗憾,全写着自信、快乐和充实。2000年,金星参加了中国丝绸文化使者大赛,从2000多名参赛者中胜出,成为“丝绸文化使者”;2004年3月底,金星又夺得“全国摘星大行动”的“自信之星”,成为签约广告明星。细心的杭州市民应该还记得,金星和另外四名获奖者的形象曾在151路公交车身上呆了好多天呢。

金星觉得,是自己的奋斗精神征服了那些挑剔的评委。他告诉记者,自己表演的街舞都是跟着电视和DVD学的,由于听不见,他最难把握的就是音乐的节奏。有时候妹妹会在一边给他打拍子,他边跳边用余光瞥妹妹的手。那妹妹不在的时候呢?金星略带得意地告诉记者他的独门秘籍:把家里的音乐开到最响,手掌贴在音箱的膜上可以感觉到节奏的震动,然后用心数记下节奏。金星就是凭这样的方法把舞蹈练到了一拍不差!

采访时,金星写下这样一段话:我经历过那么多生活的磨难,懂得一个“好男儿”必须具备的东西——充满自信、宽容大度、懂得珍惜,我一直在努力!

对于儿子参加“加油!好男儿”,金星妈妈也表示支持。金妈妈说,金星从小独立生活能力就很强,凡事自己动手,并没因为自己有残疾就依赖家人。妈妈对儿子出来表演非但不担心,还深深为他感到骄傲:“他真的很努力,有时候连我都被他感动了!”

在即将开战的“加油!好男儿”初选赛上,金星将表演一段韩国街舞,并带来他的新作品——手语诗《我的梦》。当记者问他对比赛的期待,金星毫不犹豫地写下:进入全国前三十!

——也许是一直生活在无声世界里因而涉世不深的缘故,金星的眼神显得尤其纯洁与安静。采访结束时,金妈妈告诉我们,儿子出生时正是夜晚北斗星升起的时刻,于是起名叫“星”。我们由衷地祝愿金星能够美梦成真,成为一颗耀眼的“星”。(来源:新浪娱乐)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