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热点聚焦>娱乐无极VS环境有限
比无极更恶极

[ 2006-05-16 15:31 ]

 

美丽的杜鹃被践踏了,优美的湖泊给玷污了,陈凯歌和他的《无极》饱受千夫所指。《无极》是该挨板子,但它不过是垫背的。

《无极》可恨,更可怜。事情闹大了,陈红还在喊冤:“我们给当地政府拿了钱的!”有钱就该你跩?有钱就可以破坏生态环境后拍屁股走人?这证明了《无极》那帮人的环保意识弱得可怜。

这就好比一个文盲,是值得同情的。哲人说,假如苍蝇认得字,但眼孔生得小,视界不会远大。搞电影的虽是艺术家,虽具有苍蝇的“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国”宇宙观,但思想领域毕竟狭窄。或许他们根本没意识到破坏环境要付出的代价。

所以,我很奇怪矛头在统一指向《无极》时,为何没人追究地方政府和环保职能部门。是谁给了《无极》在此拍片的权利?是谁对生态环境被毁熟视无睹?《无极》错在缺乏环保意识,而担负环保重任、懂法执法的职能部门在干什么?

山东某县许多村庄的临街墙壁上,涂写着“越级上访就是违法”。比法盲更恐怖的是什么?

来源:重庆晚报            

记者 周秋含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