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越剧演唱会现百年风流

[ 2006-05-15 17:15 ]

 

环球在线消息:“上海越剧百年诞辰暨进沪九十年”演唱会昨晚在逸夫舞台举行。上海越剧院的演员们以“唱”叙“史”,从唱腔的衍化和变革反映越剧艺术繁荣发展的历史。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副市长杨晓渡观看了演出。演唱会前,举行了“纪念越剧百年诞辰暨进沪九十年”招待酒会,殷一璀副书记致辞。

这台叙“史”的演唱会没有沉重严肃的面貌,显得十分轻松。两位主持人依照历史风貌换上4套不同年代的服装,而众多演员“土得掉渣”的演唱,更是让观众大开眼界。尤其是赵志刚“男旦”版的祝英台,出场一个亮相就引来现场观众一片笑声和掌声。演唱会按照时间的推移回顾了百年越剧的发展过程,乡土气息的男班艺人、女子越剧鼻祖施银花、第一个女小生屠杏花的唱段、“十姐妹”时期的经典唱段以及近年来新创剧目中的优秀唱段都被一一演绎,花旦、小生、老生各个行当、流派争奇斗艳,最后演唱会以全体演员共同表演的《百年流声》谢幕。张国华、赵志刚、王志萍、钱惠丽、单仰萍、章瑞虹、陈、陈颖、金静……上海越剧界的中流砥柱几乎悉数登场,表演了28个各年代的历史唱段,从中可以清晰地看到越剧从粗糙的民间演唱,通过在上海汲取了各种艺术养料,最终发展为城市现代剧场艺术,并成为全国第一大地方剧种的历史轨迹。

演出前,举行了“纪念越剧百年上海越剧晋京演出团”授旗仪式,杨晓渡副市长向上海越剧院晋京演出团授旗,预祝赴京演出成功。昨晚的演唱会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联合主办,上海越剧院、SMG综艺部协办。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