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热点聚焦>娱乐无极VS环境有限
建设部通知:严格限制在风景名胜区内拍摄影视

[ 2006-05-12 15:56 ]

 

环球在线新闻:继九日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严厉批评电影《无极》剧组在云南碧沽天池拍摄期间对自然景观造成严重破后,十二日建设部公开下令再次表态,严格禁止和限制在风景名胜区内进行影视拍摄和大型主题演艺等活动。
  
建设部官员表示,风景名胜资源是珍贵的、不可再生的自然和文化遗产。为切实严格保护风景名胜资源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严格禁止和限制在风景名胜区内进行影视拍摄和大型主题演艺等活动,不得在风景名胜区内进行或批准进行任何形式的因拍摄活动而影响或破坏地形地貌和自然环境的行为和活动。
  
建设部表示,确需进行此类活动的,必须进行认真评估和论证,并提出保护方案,确保风景名胜区资源与环境得到严格保护。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内重大建设项目选址由建设部核准。
  
建设部同时责令各地责任部门对本地区风景名胜区内的影视拍摄和大型主题演艺等活动及其建筑物和构筑物进行全面检查清理。对造成轻微毁损的,要限期恢复、赔偿损失;造成严重破坏的,要限期恢复外,还要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经济与法律责任。(来源:中新网/阮煜琳)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