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精彩乐评
超级女声后遗症也是有门槛的

[ 2006-05-11 10:06 ]

 

虽然某些炒作几乎把“中性”与“男性”等同起来,你真的相信,把头发剪得比春春更短,指望一举一动比她们更像男人,就能够博出位吗?

我可不信装成西瓜的菠萝会有市场。

关于超女是否低俗的口水战还没激战出结果,
湖南卫视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隆重推出了200年超女长沙唱区20强。甚至连一份传闻中的10强名单也在昨天火热出炉。

于是,网上水军又漏夜开辟新战场,新一代超女宝贝的贴吧已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冒出,且人气一浪高过一浪。20个活生生的小女孩怎么也比那些空洞的板砖更吸引眼球。

不过,好戏才刚刚开始。

新一轮的20强都还没机会多唱几首,新一批的粉丝群体还不能深刻领悟各自偶像的中心思想,队伍还不团结。网上的人肉搜索引擎也还没来得及启动,各种隐私、黑幕大概还在网民的生产车间里。拿什么讨论新一批10强呢?老一套,比较。跟谁比?自然是复习一下大家已经熟到快透的前一届超女。所以,“李宇春后遗症”、“张靓颖后遗症”之说接踵而来。

其实也没错,就像去年超女海选时“张含韵式发型”遍地开花、嗲嗲的“酸酸甜甜”童声轻舞飞扬一样,今年短头发的都疯狂玩“中性Style”,有点英文基础的都指望着秀秀外语、飙个“海豚”音,突然有个弹吉他的,啊,那不是当年弹钢琴的丁叮嘛,没的说,“才女”啊。

咱再往回一琢磨,你看,哪门哪派都是2005超女玩过的,哪一派都前面有人。真好玩,跟风,这不是跟风是什么?!

但是,后遗症其实也是有门槛的,为什么MM们都想不透呢?

去年,剪着张含韵式发型的一个也没出头,倒是陈西贝和叶一茜(blog)又开创了新的美女派。那么,凭什么因为李宇春红了,就指着男式短发成为自己的鲜花盔甲呢?

平心而论,李宇春与周笔畅(blog)到底有多“中性”、颠覆咱人民群众审美观的程度有多深呢?如果扔掉成见,除了清爽的短头发、平胸、爱穿裤装之外,还有什么会让你以为她们是男性?那种偶一低头时的羞涩、扬眉间纯净的笑容,打动人心的不都是那些女性的特质吗?

可是,虽然某些炒作几乎把“中性”与“男性”等同起来,你真的相信,把头发剪得比春春更短,指望一举一动比她们更像男人,就能够博出位吗?

我可不信装成西瓜的菠萝会有市场。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眼看着50强里一大批走帅气路线的MM纷纷落马,只剩下厉娜等少数几名还能继续前行。

就拿目前超女之中人气最旺的“中性派”代表人物厉娜来说事吧———事实上我从来不认为她是“中性派”的代表,谁说短发就是中性?

爱炒作的媒体们总是刻意地想要把她说成某个台湾男人的女性版本,可是我个人更倾向于将她视为一个有着“邵美琪”气质的美女,总是在心不在焉时最为动人。 所以,更像女人的厉娜胜出,而不是海选当中那些头发更短的、举止更粗鲁的假小子。(来源: 新京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