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400年闽剧首立“林派”(图)

[ 2006-05-10 11:24 ]

 

400年闽剧首立“林派”(图)
林瑛(资料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像郑奕奏这样的闽剧大师等人当年都没有确立自己的流派,这些老一辈艺术家的艺术特色到今天很多都流失了,我感觉自己也有一些艺术特色,如果不总结也流失了,所以我想应该从我这里做起,确立流派,把闽剧的特色、规范的艺术一代代传承下去。”闽剧领军人物林瑛说。她所说的确立流派是日前众多北京及我省戏剧界专家正力推林瑛确立“林派”艺术,这也是有400年历史的闽剧首次提出确立流派。

据了解,在确立“林派”后,林瑛打算收两个学生,此外,她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5月14日,她将在省闽剧艺术中心举办闽剧专场演出,并于16日举办“林瑛闽剧表演艺术研讨会”,由闽剧界专家、演员等研究探讨林瑛的表演艺术特色。 (记者:吴海虹  来源:东南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