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郭德纲杀进电影圈(图)

[ 2006-05-09 13:07 ]

 


司机大爷街边候客

环球在线消息:《第601个电话》正在上海热拍,昨天记者从该剧组得知,自称为非著名相声演员的郭德纲,正式加盟《第601个电话》将与张柏芝、周笔畅共同演绎多场对手戏。

据剧组内部人员介绍,这位以言语诙谐、言无禁忌著称的曲艺演员加入剧组后,将会在电影中出演一个对剧情发展有相当重要影响的角色,并与周笔畅和张柏芝两人各有一定分量的对手戏。以其一贯的幽默风趣,出人意料的表演风格来看,无疑会为这部电影注入许多喜剧的因素。

《第601个电话》是郭德纲第一次在电影中担当角色,但他一直都毫不掩饰自己对电影所怀的满腔热情。在上个月,他更是主持了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新闻发布会,台前幕后都表现出对影视事业十足的热爱和浓厚的兴趣。此次出演《第601个电话》,是他涉足影坛的第一步,为此郭德纲兴致勃然,称自己是全心投入,倾注了相当的热情和精力。(记者:宗珊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友情联接:

首次触电《第601个电话》 “无证”开“的”拉客周笔畅。

由上影集团出品,汇聚了影星、超女等的《第601个电话》目前正在上海紧张拍摄,昨天剧组又请到了正随铁路文工团在上海演出的相声明星郭德纲前来客串。首次“触电”的郭德纲在剧中扮演一位出租车司机,巧舌如簧的郭德纲与寡言少语的周笔畅联袂搭档妙趣横生。

贫嘴司机没驾照

昨天剧组是在浦东碧云路附近的路口拍摄郭德纲和周笔畅的对手戏。乍一看郭德纲驾驶的蓝色出租车和过往穿梭的“大众”并无二致,但由于郭德纲根本不会开车,他只能手握方向盘装装样子而已,出租车只是靠前面一辆拖车艰难徐行。不过郭德纲却丝毫不减兴致,一直和扮演乘客的周笔畅抬杠,就连停下修车的时候,也不断耍着贫嘴,对周笔畅嘀咕着:“我叫车向前,车轮子滚滚向前行,多吉利……”看来郭德纲在他的银幕处女作中使出了耍嘴皮子的看家本领。拍摄间隙接受采访时,郭德纲也坦言,剧组很多人评价他不像上海司机更像京城司机,特别能侃。

相声才是老本行

对于此次触电,郭德纲表示他和导演张国立特别熟,师傅侯耀文和张国立也很熟,因此盛情难却,“至于片酬,根本无所谓,压根就没问。”说到这里,他又小心翼翼地告诉记者:“关于钱的事,媳妇不让我在外头乱说。”郭德纲表示自己会竭尽全力拍好这部戏,不过对自己的表现还是很谦虚的:“拍拍电视剧还凑合,拍电影目前还没有这么高的水平,我的主要精力还是放在相声方面。”和记者聊完,郭德纲便和张国立以及剧组其他人员在路边将就吃起了午餐,尝起上海的生煎、锅贴等美味小食。

被周笔畅冷笑话逗乐

一向话不多的周笔畅在片场告诉记者,和郭德纲搭档的戏份是进组以来话最多的几场戏,虽然自己还是会忘词、说话卡壳,但是比起刚开始拍戏的时候,现在进入角色越来越快了。导演为了让她和郭德纲搞活氛围,要她讲几个笑话,结果她讲了两个自己觉得一点都不好笑的冷笑话,郭德纲倒是被逗乐了,连连夸笔畅“很可爱,挺乖的”。当记者问及周笔畅对长发造型是否满意时,她微皱着眉头说:“我觉得还是不要留长头发的好,现在生活比较忙,短发比较方便,我从初中起就没有再留过长发了。”看来学生气未脱的周笔畅依然“不爱红装爱武装”。(记者:吴轶凡黄雅婷/ 记者:齐琦/摄  来源:新闻午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