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独家策划>相约北京
世界经典艺术“相约”在北京!

[ 2006-05-07 17:10 ]

 

世界经典艺术“相约”在北京!环球在线消息:第六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将有来自墨西哥、加拿大、巴哈马、俄罗斯、比利时、美国、新西兰、瑞典、秘鲁、南非、以色列和东亚地区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个艺术团体与中国艺术家一起进行交流活动,而整个活动将分成墨西哥主宾国、俄罗斯文化节、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意大利文化节以及中国艺术5大板块。

其中,传承神秘古老的玛雅文明,来自墨西哥的十个艺术团体将首次以超大阵容来到中国,墨西哥国家舞蹈团将激情再现充满南美风情的原生态艺术和现代歌舞作品。

作为“意大利文化年”中的两场重要演出,意大利爵士乐队的爵士之夜、米沙冯荷克舞蹈团的现代舞《天籁之音——玛丽亚·卡拉斯》,将让我们感受到来自地中海亚平宁半岛轻柔的和风。

“俄罗斯年”框架下的俄罗斯文化节的部分优秀节目,集中展示传统而又现代的俄罗斯文化。俄罗斯最著名的红色木乃伊乐队与花朵乐队则将呈现出俄罗斯流行乐坛的风采,而多次访华的俄罗斯国立“小白桦”歌舞艺术团的《俄罗斯经典歌舞晚会》也成为本届相约北京的闭幕大戏。在世界话剧舞台上具有崇高声誉的契柯夫剧院将满足中国戏剧界朋友的期盼,为我们带来其经典的保留剧目。

作为中法文化年的延续,中法文化交流之春将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库尔拜作品展、巴卡拉作品展、布拉塞作品展、阿兰·弗莱士作品展和《存在的记号》四个展览。喜爱法兰西文化的中国观众将再次沉醉于法国艺术特有的雅致氛围之中

戏剧类项目是本届“相约北京”的一大亮点,包括了来自中国、俄罗斯、法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及中国香港地区的剧目,涵盖传统话剧、现代话剧、歌剧、现代舞剧等多种艺术门类,‘意大利文化年’中的两场重要演出,意大利爵士乐队的爵士之夜以及米沙冯荷克舞蹈团的现代舞《天籁之音———玛丽亚·卡拉斯》,将让观众们感受到来自地中海亚平宁半岛轻柔的和风。还有由贵州省歌舞团推出的《多彩贵州风》歌舞晚会、中央芭蕾舞团的《卡门》《阿莱城》和《雷蒙达》全剧等,其中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犀牛》《倾城之恋》更是代表了华人戏剧艺术探索的成就。”

此次的活动为了让更多的群众享受艺术,主办方设立了一个1000元的套票,其中包括了15个重点项目的门票,剧场演出也将推出最低30元的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