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独家策划>相约北京>精彩图文
卡拉--事物的声音

[ 2006-05-07 17:10 ]

 

卡拉--事物的声音
资料图片

演出时间: 2006年05月20日
地  点: 保利剧院   

演出介绍

这是俄罗斯和比利时血统的、多才多艺的编舞米沙-冯-荷克最近的一部令人激动的作品。他的舞蹈团中的16位才华横溢的演员将来演绎这部新编的作品(已在拉文纳音乐节、卡斯蒂里昂切洛节、纽约、圣彼得堡、及整个意大利的巡回演出中获得巨大成功)。它不仅仅是为了向伟大的玛利亚?卡拉斯表示敬意,并且它还是一种追忆,是对她的“遥不可及、甚至是超自然的“声音的一种亲密的诉说。编舞把这个声音定义为“人性的,能够表达我们的情感和我们的激情的声音。”正是卡拉斯的声音成为叙述“小事物”的主角:她在现场的和录音棚中的录音,加上外部的躁音、彩排时的回声、伊迪丝-皮亚芙和比利-鲍乐黛的歌声,它们的混音由卢恰诺?贝里奥创建的佛罗伦萨的“实时”小组来完成。

米沙-冯-荷克摆脱了所有的传记和编年的诱惑,把一个活生生、令人激动的卡拉斯的形象呈现在我们面前。团里的舞蹈演员和演员们,通过自由联想再现了她的历程:从希腊悲剧面具到日本艺人的浓装的脸,陪伴他们的演出的是女高音的声音,是她在演绎那些古典的咏叹调和一些不那么流行的片段,比如用英语演唱的韦伯的《奥伯龙》。用镶嵌画的方式,他们生动地呈现了多个女性的形象:尤丽狄茜、美迪娅、玛格丽特、卡门、罗西娜、伊瑟,这些人物令我们感动,而且使我们更加接近伟大的女高音玛利亚?卡拉斯那不安的灵魂。

“玛利亚-卡拉斯—事物的声音”追忆了上世纪一个最令人着迷的艺术灵魂,它避免了任何传记式的平淡,把观众带进一种抒情音乐(演出采用了女高音的原始录音)、强烈而又微妙的形象、无懈可击的双人舞、独舞及群舞的魔幻般的和谐中,其中,16位舞蹈演员的表演饱含激情,并且象呼吸般精确。

对于玛利亚-卡拉斯的敬意于是成为一个女人心中的爱、快乐、痛苦的历程,那里有温柔的情感、对剧院的回忆、古老的归属。这是一个迷宫,里面回响着威尔第、贝利尼、格鲁克、马斯内、圣桑笔下的卡门的情感、美迪亚的复仇、伊瑟的浪漫……她们的背景是大海,地中海、爱琴海:在这个摇篮中,在写完自己艺术和生命中的寓言后,玛利亚-卡拉斯回到了那儿。

演出人物:

导演和编舞:米沙-冯-荷克

排练指导:马莱拉-费拉拉

舞台服装:西蒙娜-莫莱斯

灯光设计:帕切利克-拉特罗尼卡

电子音质设计和音响导演:佛罗伦萨“实时”

为拉文纳艺术节制作

合作制作:拉文纳音乐节、米沙-冯-荷克舞蹈团、伊特鲁里亚海岸阿穆尼阿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