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独家策划>相约北京>中国
2006“相约北京” 陈建斌VS梁家辉(图)

[ 2006-05-07 17:08 ]

 

2006“相约北京” 陈建斌VS梁家辉(图)

2006“相约北京” 陈建斌VS梁家辉(图)

陈建斌

梁家辉

 

环球在线消息:3月23日上午九点半,《2006相约北京联欢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文化部召开。与会者除了文化部、组织部、大使馆的重要官员外,还有近百家媒体参与报道了该盛事的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完善“相约北京”这一国际文化品牌,本届“相约北京”将邀请一位形象大使,推动“相约北京”的品版宣传,借助形象大使的社会影响力达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国家话剧院著名演员陈建斌将出任本届“相约北京”形象大使。陈建斌作为国家话剧院的知名演员,在国内话剧界享有良好声望,近年来涉足影视界,曾出演中央电视台热播电视剧《乔家大院》,同时在本届“相约北京”重点话剧项目 《红玫瑰与白玫瑰》中担任男主角。

在记者的提问中,陈建斌向记者表示:“我非常愿意做这种公益活动,我会全力以赴听组委会的安排,他们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

除了《红玫瑰与白玫瑰》外,张爱玲的另一部作品《倾城之恋》也将以舞台剧形式呈现。由香港话剧团呈献的舞台剧《倾城之恋》,是根据张爱玲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由香港实力派演员梁家辉主演,去年在香港首演引起空前轰动,成为香港内地之间民间情感沟通和文化认同的一道艺术桥梁。

据悉《倾城之恋》将于5月17-21日在首都剧场上演,《红玫瑰与白玫瑰》则于5月24日至27日在保利剧院登场。欣赏完梁家辉擅用的眼神和身体语言,再细细品味陈建斌的对白和演技。陈建斌VS梁家辉,张爱玲舞台作品PK,就在2006“相约北京”!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