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独家策划>相约北京>墨西哥
墨西哥2006年“相约北京”演出季上演(图)

[ 2006-05-07 17:09 ]

 

墨西哥2006年“相约北京”演出季上演(图)
张传东摄

 

环球在线消息:黄金周期间,第6届“相约北京”广场联欢暨东城第21届文化广场活动开幕,在钟鼓楼文化广场,墨西哥国家歌舞团为北京市民送上一道别具风味的文化大餐,并与社区居民进行了互动联欢。(来源:北京晚报)

 

 

墨西哥2006年“相约北京”演出季上演(图)
曾访华两次的墨西哥国家歌舞团将在天桥剧场跳起民族舞

友情联接:

拉美国家首任演出季“主宾国”,26场演出持续一个月。


法意俄三国“文化年”接踵访京后,拉美国家也要秀出自己的文化———墨西哥将作为2006年“相约北京”演出季首个拉丁美洲“主宾国”,5月1日至27日将陆续献上从民族舞蹈团、大提琴大师,到流行“天后”、爵士三重奏、电子音乐等26场“秀”。

民间艺术 传统与先锋歌舞混合

墨西哥以民间艺术闻名于世。5月1日,曾访华两次的墨西哥国家歌舞团将在天桥剧场为本届“相约北京”的“主宾国”系列演出揭开面纱。接下来,阿莱西亚现代舞蹈团、尤卡坦民族歌舞团会轮番展示南美传统和先锋的一面。墨西哥的民族音乐颇具特色,这次访京的“纳林波”民族乐队,由年轻的木琴师呈现一种将墨西哥民间音乐和拉丁爵士混合的“新音乐”。

明星阵容 大提琴大师流行天后压阵

本次访京的墨西哥艺术家中,包括了被墨西哥驻华大使称为“当代最杰出的墨西哥人之一”的大提琴家卡洛斯·普里埃多。曾到过中国演出的普里埃多,与作曲家斯特拉文斯基和肖斯塔科维奇、吉他大师罗德里戈、作家马尔克斯都有私人交往,并以首演多位拉美和欧洲作曲家的新作著称。

5月19日,普里埃多将在北京音乐厅献上《巴赫组曲》。

此外,曾与多明戈合作的墨西哥女高音歌唱家尤嘉娜·高泽,5月23日将登台北京音乐厅。5月18日,墨西哥流行音乐“天后”塞西利亚·图桑特将在天桥剧场献唱。

现代艺术 电子乐爵士乐“即兴”奏

正如墨西哥驻华大使所言:“‘主宾国’将带来最有代表性的多种艺术样式”,本次系列演出少不了与现代接轨的艺术:5月1日到7日,七位电子音乐家在糖果俱乐部启动“电子墨西哥”之夜;5月19日,“气质三重奏”爵士乐团将在海淀剧院小剧场撩拨观众的“即兴”神经。另据主办方中演公司称,“主宾国”系列演出最低票价为50元。(张璐诗  来源: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