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独家策划>相约北京>其他国
韩国舞王来华“抢滩” 是惊涛还是浪花?

[ 2006-05-07 17:09 ]

 

韩国舞王来华“抢滩” 是惊涛还是浪花?
资料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随着韩国舞林高手RAIN、SE7EN以及张佑赫纷纷到中国“淘金”,作为韩流先锋代表之一的神话组合也踏浪而来,无疑又将在上海掀起一波韩流高潮。但他们究竟是顺流直下冲进中国歌迷心里的惊涛骇浪,还是仅仅是韩流在中国泛起的一朵小水花,比较RAIN、SE7EN和张佑赫,看看韩国舞林高手的出路在哪里。

论舞功:张佑赫排第一

在中国一知名网站曾举办的“韩国歌手中最强的舞者是谁?”票选中,上周在上海引发歌迷“骚动”的张佑赫以37.26%的支持率列在第一位,而人气小天王RAIN则以26.98%的支持率排在第二位,在即将到上海开唱的神话组合中最会跳舞的李珉宇以8.36%的支持率排在张佑赫与RAIN之后,SE7EN如同他名字一般排在了第7位。

论音乐:SE7EN有新意

虽然给中国歌迷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可能还是RAIN,他在演唱会上显露出的领袖人物所有的超凡魅力令人难忘。但是韩国专业人士认为,RAIN的最新专辑相当令人失望。以往专辑中能带给歌迷的震撼力已经荡然无存,专辑中模仿欧美音乐痕迹太过明显。音乐缺乏创新,这可能是RAIN现在不得不严肃面对的一大问题。

而偶像团体出身的张佑赫在音乐能力的把握上,显然要比RAIN好很多,被誉为“亚洲舞王”的他的舞蹈亚洲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三,因此他对舞蹈的驾驭能力可以说是得天独厚。但是可能是因为专辑制作和公司定位的问题,他的新专辑中存在着一个缺点,曲风的相似造成了整张专辑风格单一。毕竟张佑赫是一个会跳舞的歌手,而不仅仅只是个舞者。

在三个人最近的音乐成就中,最高的应该是SE7EN。《24/7》这张专辑加入了浓重的R&B风格的同时也融入了慢拍子的HIPHOP,韵律感与其他两位歌手的音乐相比加入了更多黑人音乐风味的曲子。

论魅力:三星各有优劣

在这方面得到最高分数的还是RAIN。RAIN除了唱歌外,还在影视剧中频频露脸,因此一直给人以可爱和性感并存的印象。但是由于美国演唱会失利,近期在中国“保镖推搡记者”、“记者会装傻”等负面新闻不断,再加上受到同样来自韩国的张佑赫和SE7EN的包夹,RAIN要守住自己在中国歌迷心中的地位,的确还要再加把劲。

而SE7EN在这三年中的形象却是比较单一的,他一直都被认为是一个跳舞跳得很不错的男孩。而可能由于宣传上的问题,歌迷对于他的印象其实并不深刻,因此,他最近频繁曝光于各个颁奖礼以及代言活动,还搭上了“超女”的顺风车,区别于RAIN的大牌,努力打造亲和的邻家男孩形象可为他加分不少。

H.O.T.组合当年在中国的风光是张佑赫最大的优势也是最大的障碍,多年来积攒下来的人气自然不言而喻,这从上周歌迷挤爆签售会现场,导致签售会被迫取消就可见一斑。但在中国初来乍到,吃吃老本当然没有什么问题,如果要在中国长期发展,不拿出点看家本领并摆出谦和的态度,他想要赶超前组员兼好友安七炫都有一定难度。

论成就:RAIN走向世界

RAIN从初次亮相距今已有4年之久,而SE7EN出道也有3年的时间了。这两个人都各自发售了3张专辑,并且每张专辑都不可否认地获得了所谓的成功。RAIN在4年当中几乎每次都能以新的形象出现并获得巨大的成功,RAIN的成就也包括了今年在美国的公演,虽然由于他在美国的公演遭到当地媒体的批评,但是在韩国国内以及亚洲地区引起了不少震动,也为亚洲音乐走向世界立下汗马功劳。

虽然SE7EN出道已有三年,但由于RAIN珠玉在前,SE7EN在影响力方面显然不如RAIN,在中国宣传新专辑时,他不得不几次三番地为自己正名:我是SE7EN,不要拿我和RAIN比较。

而张佑赫作为前H.O.T.和JTL组合(H.O.T.解散后,他与另两名成员自组JTL组合)成员,可以说是首股吹向中国的韩流飓风的代表人物。但是由于出道后,两次遭遇合约问题,使得他这些年来在韩国有些沉寂,半红不黑,即便到中国也比作为晚辈的RAIN和SE7EN来得迟。(来源:新浪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