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独家策划>相约北京>其他国
西班牙萨拉戈萨舞蹈团“相约”北京(图)

[ 2006-05-07 17:09 ]

 

西班牙萨拉戈萨舞蹈团“相约”北京(图)
资料图片

西班牙萨拉戈萨舞蹈团
时间:2006年5月12日
场馆:天桥剧场
票价:30/80/180/280/380/
演出剧目:穆德哈尔

主演简介:

米盖尔·安杰·博尔纳MIGUEL ANGEL BERNA

1968年生于西班牙的萨拉戈萨,8岁开始学跳西班牙霍塔舞。17岁第一次获得萨拉戈萨市议会组织的霍塔舞大赛大奖。后接受芭蕾和弗拉门戈舞的专业训练。1993年6月在第二届西班牙舞和弗拉门戈舞大赛中获得“杰出舞者奖”。并在西班牙各城市,法国,意大利,英国,日本进行多次巡演。曾在马德里皇家职业舞蹈学院开设大师班,进行教学。2004年底与弗拉门戈舞后阿伊达·戈麦斯等出演了著名导演卡洛斯·绍拉的新片《伊比利亚》。因其在舞蹈中对响板的出色运用,创造出了一种结合古典和现代的独特风格,被誉为“舞动响板的帕格尼尼”。

剧目简介

穆德哈尔本是古老的西班牙装饰艺术风格,它融合了穆斯林和哥特式等风格,反映了重返基督教后西班牙社会的风貌,在西班牙的塞维利亚和萨拉戈萨等城市有重要的体现,是世界级的文化遗产。

出生在萨拉戈萨的米盖尔·安杰·博尔纳率领其他六位舞者,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舞蹈,创造性地诠释了这种风格,将原本的建筑装饰艺术转化为舞蹈语言,表达了对于人类本质的理解。主演米盖尔·安杰·博尔纳把纯粹的弗拉门戈舞置于传统的西班牙民间音乐中,从西班牙北部的霍塔舞中汲取灵感,对传统的舞步进行了全新的演绎,更用一种独特而神奇的形式——响板,演活了穆德哈尔象征的精神。

开场以神秘的黑暗攫住人们的呼吸。黑暗中两盏闪烁等灯火在舞台上逐渐开始游移,越来越快,越来越猛,仿佛一头野兽的发光眼睛。漆黑中,只能看见发着光并且“嗒嗒”作响的响板在舞蹈。

整场演出由独舞,一个活力四射的双人舞和由五名女舞蹈演员表演的几场群舞完美地组成。值得一提的是,音乐演奏者不像往常一样仅仅作为舞蹈演员的陪衬,而是走到台前,表演了独立的小提琴和风笛曲目。                                              (来源:CCTV.com)